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球迷欲集体退场抗议 陕辽赛前西安赛区如临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5:48  沈阳晚报

  昨天,陕西主场对阵辽足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虽然只是常规的适应性训练,陕西警方还是出动了多达60多名警察以防现场发生意外状况,警察之多甚至超过了现场的球迷。

  原来,上一轮陕西客场对阵大连的比赛后,部分陕西球迷称遭遇大连球迷围攻,事后陕西队更是遭遇了足协的处罚。这让陕西球迷的情绪十分激动,本轮回到主场对阵辽足,陕西球迷欲用行动表达自己的不满。为此,西安警方明显加强了安保措施。

  而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这场客场比赛无疑将变得异常艰难。“怎么这么倒霉?我们这不要成受害者吗?”昨天晚上,一位辽足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否能够顶住压力表示担心。

  “退场抗议”方案并非完全赞同

  陕西球迷此前已经公开表示,在陕西浐灞对阵辽宁宏运的这场比赛里,陕西球迷酝酿全部入场,唱完国歌后再集体退场,并在场外进行抗议和声讨。据悉,陕西球 迷为此已经准备了大批标语,并且已经开始在球迷中征集抗议口号。同时,陕西球迷协会还将把申诉材料递交给在西安考察的亚足联官员。

  不过,这样的做法说法在陕西球迷中还没有得到统一。昨天一位现场观看辽足训练的球迷就告诉记者说:“我不赞成大家都退出来抗议,这里是浐灞的主场,我认为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在主场继续给予陕西队最大的支持,帮助他们赢球。抗议有很多种,一场胜利不是最有说服力吗?”

  球迷是个相对松散的组织,集体进场再集体退场,这样的行动操作起来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不过,陕西的球迷向来以激情著称,陕西队的主场比赛一般都不会 把比赛安排在晚上,更多地是在下午进行,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警方担心晚场比赛,夜幕下安保难度更大。而如果陕西球迷真采取上述办法向足协抗 议,对于陕西警方的安保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赛前训练西安警方如临大敌

  昨日17时到18时,辽宁宏运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这在联赛里不过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踩场训练,安保之严完全出乎记者预料。

  17点,记者抵达体育场,在走进内场之前,记者遇到了两名警察的认真盘查。记者佩戴的证件,被仔细查看不说,执勤警察还对照着证件上的照片认真端详了记 者之后才放行。进入内场之后,记者赫然发现,内场的跑道边50多名警察一字排开,站在训练场地与球迷看台之间。而在他们身后的看台上,稀稀拉拉的球迷人数 中还站着六七名着装警察,现场警察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球迷人数。这样的安保力度,记者在中超联赛里还是第一次见到。

  据记者了解,针对陕西球迷的激烈情绪,陕西公安部门以及当地足协在昨天召开了安保专题会议,研究具体的安保方案。而对于双方赛前适应场地的高度戒备,无疑是陕西方面安保措施的一部分。

  辽足队员担心成为受害者

  据记者了解,针对陕西球迷可能采取的行动,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种种可能,辽足教练组已经有所准备。

  “这场比赛肯定会很困难,对于辽宁队来说,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量把不利因素想得更多一些,我们要求队员一定要集中精力比赛,不要被一些场外因素干扰。”辽足主教练马林告诉记者说。

  不过与马林的冷静比起来,一些辽足队员开始担心裁判会被陕西主场狂热的球迷影响,在裁判上出现一些不利于辽宁的情况。“我们辽宁就是这么倒霉,什么样的事情都让我们遇到了,看吧,裁判这场不一定怎么吹呢!”一名辽足队员担忧地说。

  另外,由于肩伤,本场比赛辽足主力门将张鹭可能无法出场。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西安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