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雁盛撑杆一跃更新全国纪录4厘米 教练受访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0:52  新浪体育
杨雁盛撑杆一跃更新全国纪录4厘米教练受访道歉

杨雁盛展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全运会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刘飞亮没有出现在8月6日的山东济南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他是因为伤病即黄潇潇之后第二名缺席本次田径锦标赛的名将。

  在8月6日,男子撑杆跳高是最后一个结束的项目,当径赛的裁判和工作人员都已经收拾准备回家的时候,在跑道的另一侧却传来了兴奋的消息,山东的另一名选手杨雁盛竟然要挑战刘飞亮5米71的全国纪录了,在第一跳就让所有的人望尘莫及获得金牌后,他将横杆直接升到了5米75的高度,这高出了刘飞亮在3年前的大运会上创造的5米71的全国纪录4厘米。

  第一次起跳,杨雁盛似乎有些腾空不足,过杆的时候腿先打了杆,失败了,但是在休息了一下后,他果断助跑撑杆腾空起跳,一跃而过,将全国纪录更新了4厘米,这也是本次全国锦标赛的第一个佳绩。

  现场留下的100多名观众为这个破纪录的时刻欢呼了起来。

  随后他两次挑战5米80失败,最终放弃了第三次试跳。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2005年十运会的男子撑杆跳金牌杨雁盛说:“这次来就是瞄准了破全国纪录来的,平时在训练中的高度就是5米70左右。”

  不过他坦言今天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越过5米75之后,兴奋点就都过了,下滑的趋势明显。”

  对于为什么5米75之后马上就要了5米80,这么大幅度地提高了5厘米的时候,杨雁盛很豪气地说,5厘米也不算多,而且我在训练中多次越过这个高度。”

  根据田管中心的规定,本次全国锦标赛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杨雁盛无疑具有了这样的资格,他表示自己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冠军,一个是破纪录。

  现在的亚洲纪录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古罗夫保持的5米90,不过这个成绩已经沉寂了17年之久了。

  杨雁盛说:“要想达到5米90还有一定的距离,需要不断训练提高水平才行。”

  杨雁盛的教练熊杰是我国最著名的男子撑杆跳专家,刘飞亮也是他的学生,他一直坐在看台上观看的比赛,期间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

  在杨雁盛打破全国纪录夺冠后,熊杰从看台上跳进了场内,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熊杰开口就是道歉,他说:“不好意思,4年前的多哈让你们记者失望了。”

  4年前的多哈,日本选手泽野大地以5米60夺得了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安德雷夫只以5米55获得银牌,而当时年轻的杨雁盛挑战5米60三次失败,只得到了铜牌。

  熊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次亚运会,田管中心给我的任务就是男女撑杆跳都夺取冠军。男子方面我们的对手主要是日本选手和乌兹别克选手,我认为夺冠成绩将在5米70左右,当然我们能够跳出5米80更好。”

  对于今天杨雁盛的成绩,熊杰说:“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在今年世界上排名前5,欧洲锦标赛的夺冠成绩也就5米85。平时杨雁盛的发挥还是很稳定的,从他的撑杆高度和起跳上,他的跑跳速度好,但是和刘飞亮比技术不如刘飞亮,不过完全还有上升的空间。我们的目标不止是亚运会,我希望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也能进入前8,拿个名次。”(周超)

  

更多关于 杨雁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