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球迷透露抗议方式:零观众!唱完国歌集体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2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瑞报道 8月7日还没到,但现在西安城里,到处都已经能够闻到陕西球迷复仇的味道。

  上周末,客场对阵大连实德,“西北狼”和远征的陕西球迷与大连球迷发生冲突,部分球迷更是流血受伤。消息传到西安,陕西球迷立即炸开了锅,“陕西球迷不是好欺负的,我们要上告到亚足联!”8月4日,受伤球迷回到西安后,抗议活动随之升级,8月7日到球场抗议的多项举措也应运而生。

  对于球迷心中的不满情绪,陕西一方面表示理解并对球迷进行安抚,同时,还将召开安保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安保方案,很显然,西安赛区已经全面戒备了。

  火车站打出抗议标语

  上周末,远赴大连助威的西安球迷在当天比赛结束后被围攻,多名球迷受伤包扎。受伤球迷直到8月4日下午才全部回到古城西安,众多“狼迷”冒着酷热的天气前往火车站迎接他们的归来。在火车站,球迷们打出了声讨大连肇事球迷以及不满足协处理结果的标语,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得知是陕西球迷迎接受伤球迷后,也主动将球迷带上了候车站台。“别以为咱陕西球迷好欺负,这周末我们要到赛场去声讨足协!”一位铁路工人义愤填膺地说道。

  火车晚点,直到下午6点多才到达西安,受伤球迷与浐灞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拥抱,百感交集后也流下了泪水。“有三个球迷殴打了我,我们在大巴车上被大连足球流氓砖块袭击后,只能全部趴在车内,男球迷主动用身体护住女球迷的头部。如此暴行,足协竟然是轻描淡写的处理!”老球迷眼睛有些湿润了。柯兴平紧紧抱住老球迷的头,“你们确实受苦了,足协没有公正处理此事,我们决不答应!”

  空场和陕骂送给足协

  按照计划,本周末,亚足联官员将会到西安进行考察。在得知了足协的处罚结果之后,浐灞球迷协会已经开始研究方案,准备在对辽宁的比赛时向亚足联申诉。“我们创造出了超白金球市,给中国足协撑面子,但现在竟然落到这个地步,足协也不拿出公正的处理结果,我们必须要采取措施!”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气愤地说道。

  据了解,申诉的具体方式很多,陕西球迷将会在场内打出标语质问中国足协,而且会用陕骂声表示对足协的不满,同时球迷协会还将写出中英文两份申诉材料,全部递交给在西安考察的亚足联官员。而抗议、申诉的核心内容就是采取零观众方式,比赛开始前,陕西球迷先是全部入场,唱完国歌后就会集体退出球场,在场外进行抗议和声讨。

  “西安有着金牌球市,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是足协的不公正处罚显然是纵容足球流氓的行径!我们只能拒绝观看本场比赛!”一位球迷告诉记者。“狼迷”在将矛头指向足协的同时,也表达出对当场主裁何志彪的不满,一些球迷甚至还调侃道,“他就别来西安了!我们要爱护自己的主场,如果他来,那么到时雇上几个有精神病的球迷,让他尝尝挨踹的滋味,这样我们赛区也不会受到影响。”

  安保全面升级

  在过去,陕西球迷就以火爆著称,西安赛区也出现过冲突事件。随着近几年陕西球迷的成熟,西安赛区最近数个赛季连续被评为最佳赛区。不过,这次在大连发生冲突后,足协的处罚激起了所有陕西球迷的怒火。“狼迷”的不满、愤怒情绪也肯定会延续到本周末的赛场上,特别是对阵对手辽宁队与大连有着很近的地缘关系,更使得本场比赛火药味十足。“大连队欠下的债,就让辽宁队来还。”一名陕西球迷表示。

  对于球迷心中的不满情绪,省足协、西安赛区安保部门表示理解,但同时也希望球迷珍惜来之不易的最佳赛区的荣誉。陕西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就表示,“我们会与中国足协、大连足协协商,请球迷们保持冷静,维护好陕西优秀赛区的环境,不要将外面的祸水引到我们这里!”据了解,昨天晚上,陕西省体育局,省足协,以及负责安保的省公安厅、市局相关领导已经紧急赴京,今天就将和足协方面进行协商。随着大赛临近,西安赛区还将召开安保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安保方案。很显然,西安赛区已经全面戒备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