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前锋泰达首球李本舰世界波 天津2比1逆转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21:33  新浪体育
智利前锋泰达首球李本舰世界波天津2比1逆转青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上七点半,2010年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对阵双方是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和来访的青岛中能。比赛中青岛队上半场凭借郑龙的推射先拔头筹,但下半场刚开始天津队利用何塞的头球扳平比分,最后依靠青岛籍球员李本舰的远射逆转,2-1取得两连胜。

  两队上一轮均以2-1取得三分,本轮比赛都意图继续抢分。天津队新引进的阿根廷外援卢西亚诺在赛前终于办妥了参赛手续,但天津队仍然延续着上一轮的首发阵容。而青岛中能上一场取得进球的姚江山则吃到黄牌停赛,但他们的外援罗迪克和尤科奇复出,攻击力并未受到影响。

  双方队员都比较熟悉,青岛队上来就表现得比较兴奋,而天津队则有些慢热。第3分钟,佐里奇在本方后场出脚犹豫,险些被紧逼上来的尤科奇将球断掉。天津队这才开始紧张起来。第6分钟,何塞前场巧妙转身摆脱后将球送给前插的王新欣,王新欣将球横向一拨,后排跟上的于大宝禁区线上右脚射门,皮球稍稍高出(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集锦-何塞头球李本舰绝杀 津门虎逆转胜青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11分钟,青岛队突然长传反击,罗迪克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赵燕明出击将球扑了一下,罗迪克转身再射空门,萨沙在门线上将球挡出,但郑龙飞速跟上再次推射,已经倒在门线上的萨沙回天乏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1-0!客场作战的青岛队取得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青岛队气势更盛,天津队则连续出现失误。第16分钟,赵燕明手抛球出现失误,米伦科维奇左路下底传中,天津队解围时又将球交给了对方,可惜魏仁杰的传球直接飞出了底线。第19分钟,天津队大力将前场界外球掷入禁区,佐里奇前点后蹭,米伦科维奇伸脚一垫皮球飞向自家球门,何塞抢在刘军之前头球攻门被刘军挡下,随后何塞再次抢射,被判冲撞门将犯规。第24分钟,李本舰中场拼抢中起跳撞向尤科奇被出示黄牌。

  张晓彬受伤不能坚持比赛,天津队换上陈涛,从双后腰改打双前腰加强进攻,但青岛队的反击更有威胁。第30分钟,青岛队反击打到左路,于大宝铲断宋博犯规。尤科奇任意球开到禁区内,李本舰抢在罗迪克之前将球顶出。第33分钟,宋博右路起球,后点的尤科奇无人盯防情况下凌空射门,赵燕明奋力跃起将球单手托出。青岛队角球开出,罗迪克前点头球后蹭,邹正距门5米处推射,赵燕明回身在门线上将球挡出!第36分钟,尤科奇外围左脚远射,赵燕明双拳将球击出。随后刘健再次远程发炮,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天津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第38分钟,佐里奇争顶头球跳起时膝盖顶在宋博背上,后者下场接受治疗。第40分钟,李壮飞飞铲突破的吴伟安吃到黄牌。第43分钟,天津队将球打到左路空档,吴伟安直接低平球扫向中路,但青岛队后卫在前点解围。佐里奇得球助攻中路突破被放倒,天津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陈涛踢出圆月弯刀直奔球门上角,刘军奋力跃起将球托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

  上半场补时阶段,王新欣传中被青岛队解围,尤科奇发动反击,郑龙从中线启动形成单刀,但他面对赵燕明的推射稍稍偏出了远门柱(点击观看视频)!上半场最后时刻,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佐里奇抢在刘军之前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出,后点的于大宝反应不及,皮球打在他腿上再次击中门柱外侧弹出底线,天津队错失绝佳的扳平机会(点击观看视频)。

  下半场刚开始,天津队加强了边后卫的助攻。第47分钟,于大宝右路传中力量太大直接到了左侧,白磊左路再次传中,禁区内何塞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1-1,天津队将比分扳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也是何塞加盟天津队以来的首个入球。第52分钟,米伦科维奇禁区前沿推倒何塞,天津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陈涛将球摆好,吴伟安突然起左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击中左侧门柱!

  第55分钟,青岛队得到角球机会,赵燕明出击失误,刘健头球顶空门却偏出。第58分钟,于大宝右路突破被魏仁杰放倒,他快速开出任意球送到禁区弧顶,李本舰外围远射打高。第60分钟,聊博超右路传中,助攻到禁区的佐里奇头球回顶,陈涛禁区线上左脚凌空抽射,被青岛队后卫用身体挡出。他再次右脚发炮打高。青岛队用朱建荣换下魏仁杰,后者下场时动作缓慢吃到黄牌。

  双方拼抢非常激烈。第64分钟,陈涛禁区前沿连续带球左晃右扣突破三名队员封堵杀出,最后被米伦科维奇放倒。他主罚任意球踢在人墙上,天津队继续组织进攻,吴伟安在禁区右角外被刘健双脚飞铲放倒,刘健吃到黄牌。第74分钟,郑龙突破时被聊博超将球断下,随后他受伤倒地,在下场接受治疗时将护腿板摔在地上。

  双方体能消耗很大,青岛队更重视防守。天津队连续换上胡人天和新援卢西亚诺加强进攻。第81分钟,天津队左路突破传中到后点,胡人天将球回传到禁区弧顶,李本舰右脚抽射,皮球直入网窝!2-1,天津队逆转了比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点击观看天津2-1青岛详细数据统计

  青岛队压上反击,但天津队利用脚下技术控制节奏。第83分钟,青岛队直传禁区,赵燕明得球后被朱建荣在身后踢到脚跟,他就势倒地不起。第86分钟,郑龙左脚传中,朱建荣前点头球没有蹭上,助理裁判示意朱建荣越位在先。第91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尤科奇将球传中,邹正后点头球攻门顶偏。第93分钟,青岛队左路传中,朱建荣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赵燕明用手挡了一下之后在球门线上将球死死压住。比赛补时5分钟后结束,天津队最终取得2连胜。

  天津泰达阵容(4-5-1):1-赵燕明,15-聊博超、34-萨沙、6-佐里奇、31-白磊,22-于大宝(79分钟,8-胡人天)、32-张晓彬(27分钟,36-陈涛)、7-李本舰、3-吴伟安、10-王新欣,33-何塞(81分钟,35-卢西亚诺);

  青岛中能阵容(4-5-1):1-刘军;14-魏仁杰(61分钟,9-朱建荣)、37-李允夑、40-米伦科维奇、25-邹正;10-郑龙、38-李壮飞、17-刘健、33-尤科奇、8-宋博(89分钟,11-逄志泉);27-罗迪克。

  (卢小挠)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沙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