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官司令曲乐恒变身秋菊 获赔290万也要继续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5:31  法制晚报
这是2006年,曲乐恒参加残奥会击剑选拔训练时的照片
这是2006年,曲乐恒参加残奥会击剑选拔训练时的照片

  曲乐恒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许多年,但最近变成“秋菊”的他又重新成为焦点。

  近日,曲乐恒状告辽足案有了新的进展。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辽足需支付曲乐恒各项赔偿290万元左右。

  从2000年车祸开始,曲乐恒和辽足之间的官司已经打了足有10年,这次的法院判决能否将双方的官司画上句号?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曲乐恒和辽足俱乐部,双方都明确表态:还要继续上诉。

  上诉·现状

  继续上诉讨公道

  FW:好久没和你联系了,最近一直忙着打官司吧?

  曲乐恒:还好,这件事虽然宣判了,但我对结果并不满意,还会继续上诉。

  FW:现在正在做些什么?

  曲乐恒:朋友们知道我的官司宣判了,都到家里来看我。现在我们正在家里吃饭,大家很久没有在一些聚聚了。

  FW:是因为一直打官司没有时间吗?

  曲乐恒:打了将近十年的官司已经让我身心疲惫,同时也难有更多的时间和朋友们一起唠唠嗑。

  上诉·原因

  要保护合法权益

  FW:你和辽足的官司一审已经判决,你怎么看这个结果?

  曲乐恒:我最近几天正在和我的代理律师进行沟通,不出意外我肯定会继续上诉。上诉的时间就在最近,现在我和律师们要进行一些上诉前的准备。

  FW:法院已经判决辽足赔了290万元左右,你为什么还要上诉?

  曲乐恒:我现在能告诉你的是,法院一审认定事实方面存在重大错误。

  FW:是什么重大错误?

  曲乐恒:这个我现在没法跟媒体说,因为我和我的律师现在正在商讨如何来上诉,我不想在这个时候就公开了,因为这有可能会影响被告和法院。等到我们上诉了,大家就知道了。

  FW:你决定继续上诉,是否意味着辽足的经济赔偿将不止这290万元?

  曲乐恒:我肯定要以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为前提,至于具体的事情还是等到上诉后才能知道。

  上诉·期待

  做好被拖欠准备

  FW:辽足和你在私底下有过联系吗?

  曲乐恒:这么多年了,他们什么时候跟我联系过?

  FW:就一审的判决来说,你有什么想法?

  曲乐恒:我和我的律师认为,在劳动争议纠纷的数额上,正常程序是,先支付我60万元,然后每个月包括护理费在内有6000多元。

  FW:辽足仍然对现有俱乐部是否应对你赔偿有异议,他们因为这个原因也要上诉,你知道吗?

  曲乐恒:知道,我当时效力的时候,辽足还是曹国俊时代,现在的辽足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辽足了。不过我想无论是谁,既然接手了辽足,那么不能只要权利不管义务,辽足以前的事情应该转嫁过来!这个我没办法,我也不想和现在的辽足打嘴仗。

  FW:如果你二审也胜诉,你会顺利得拿到这些赔偿金吗?

  曲乐恒:我不知道,谁知道他们是不是会拖欠耍赖呢?在这方面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FW:十年过去了,你和辽足之间还有感情吗?

  曲乐恒:我对辽宁足球仍然感情很深,但对辽足俱乐部已经很冷淡了。

  上诉·心情

  不想成公众人物

  FW:你回到沈阳的家中以后,最近几年都在干吗?

  曲乐恒:我能干吗?基本就在家里呆着,以前在北京进行的康复训练已经基本停止了。

  FW:这场官司打了已经十年了,你现在什么感觉?

  曲乐恒:身心疲惫。为了这个官司,我和家里人都要被折腾死了,现在真的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一切都听法律的吧。

  FW:为什么会这么想?

  曲乐恒:之前我官司打了这么多年,我真的不想再成为公众人物了,那样人们会认为我是不是总拿这些东西来炒作自己。说实话,我的工伤待遇包括哪些,涉及到的标准、范围、原则,我都不太清楚。下一步还需要和劳动部门碰一下。

  辽足回应

  俱乐部股权已更迭

  随后,记者就一审结果采访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辽足官员。

  FW:一审判决后,辽足的态度是什么?

  辽足:我们肯定会上诉,这个态度不会改变。这么多年了,辽足股权更迭多少次大家也都知道,可以说曲乐恒和现在的辽足没任何关系。所以,这笔钱让我们埋单,实在是接受不了。

  FW:你们没有和曲乐恒私下进行过沟通吗?

  辽足:这件事情发生这么多年了,辽足的高层领导也换了这么多拨了,我们这批领导也是刚上任没多久,没有见过曲乐恒。对以前的事情,只能交给代理律师进行解决。

  FW:如果二审维持原判呢?辽足是否会按照判决支付曲乐恒的赔偿金?

  辽足:我们会按照法律程序提出上诉,至于最后的结果现在也没法说,俱乐部的想法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律师看法

  维持原判可能性大

  随后记者采访了曲乐恒的代理律师,他们认为,如果上诉,维持原判的可能性较大。

  曲乐恒的代理律师——辽宁申胜律师事务所的张锦、汤洋告诉记者,关于曲乐恒与辽足俱乐部之间的纠葛核心和最关键、最为曲折的环节就是曲乐恒有关工伤的认定。

  两位律师认为,曲乐恒与辽足签订的《职业运动员工作合同》,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的表示,并已实际履行,合法有效。

  现曲乐恒经鉴定已构成工伤二级伤残,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并享受相关的工伤待遇,辽足应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不管辽足是否上诉,对于最终的结果,张锦、汤洋显得十分乐观。“此次判决合法合情合理,即使是辽足上诉至市中院,市中院维持原判的可能性极大。”曲乐恒的代理律师说。

  事件回顾

  曲乐恒事件一波三折

  ●2000年3月4日,曲乐恒上演帽子戏法,帮辽足夺得超霸杯冠军。

  ●2000年4月26日20时30分,曲乐恒、张玉宁和王刚在开车外出吃饭归队途中发生严重车祸,导致曲乐恒下肢瘫痪。

  随后,曲乐恒将张玉宁告上法庭。“曲张案”历时三年,后经法院判决,最终以张玉宁支付巨额赔偿而告终。

  ●2001年1月4日,辽足认定曲乐恒不是工伤。这激怒了曲乐恒,从而拉开了曲乐恒与辽足长达近10年的“官司”。

  ●2001年 2月 13日,曲乐恒向辽宁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辽足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并给予相应的工资待遇。

  ●2005年 8月 21日,曲乐恒向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提起行政复议申请,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作出了不予受理的裁决。随后,曲乐恒将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告到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后经法院的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

  ●2008年 7月 31日,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曲乐恒为工伤。辽足不服向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和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各方均表示维持原判。

  ●2010年7月,经和平区人民法院审理,辽足需支付曲乐恒各项赔偿共计291万余元。法院判决曲乐恒与辽足间存在劳动关系,且需保留劳动关系,辽足每月支付给曲乐恒伤残津贴6355.2元至满20年。

  本版文/记者季飞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乐恒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