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新援对抗帕勒莫不落下风 有他在中场彻底获解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维森西奥的到来,对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来讲,无疑在中后场的排兵布阵中,多了一枚可以灵活运用的“棋子”。

  尽管身高只有1米80,但是凭借着良好的球感和预判能力,以及相当强壮的身体,即便是与帕勒莫这样的高中锋争抢头球,维森西奥也能不落下风,而这也正是申花方面看重这名阿根廷中卫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凭借着稳定的表现,叙利亚外援阿里已然成为申花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不出意外的话,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阿里将与维森西奥一道,组成全新的中卫搭档。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说阿拉伯语的阿里,如何与说西班牙语的维森西奥进行交流,毕竟对于需要高度默契的后防线而言,中卫之间的配合,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防守质量的高低。

  而维森西奥的加盟,可以让客串中卫的陈永强回归中场。这样一来,在后腰的位置上,老布的手中,将有于涛、戴琳、姜坤和陈永强四张牌,而且还有王洪亮和王冠伊等替补球员。根据不同的对手,老布可以进行不同的人员组合,以达到不同的效果。更何况,在阿甲土库曼竞技队踢球时,除了踢中后卫,维森西奥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改打后腰。这样的“多面手”,在球队出现伤病或者场上出现突发状况时,就会显得更加重要了。

  防守压力得到缓解后,进攻问题也有望得到改善。虽然没能引进理想的外援前腰,但是在申花方面看来,如果需要的话,现在打后腰的于涛可以解放出来,放到前场组织进攻。此外,里亚斯科斯和姜坤,也都是不错的人选。“当然,这些都还只是理论上的东西,具体新外援怎么用,打什么位置,都要看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安排。”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