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补强阵容最后一块拼图 幸福烦恼:五大外援咋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5:3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绿城中泰基地,昨天下午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主教练吴金贵面带笑容地看着正在做准备活动的队员们。“明天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绿城一到雨天,总能赢球。”听到记者的这句话,吴金贵突然收起了笑容,很认真地说:“以后我希望不管下雨还是晴天,绿城都能赢球。”

  吴金贵的底气不仅来自近来的4连胜和球队第三的排名——两名强力外援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在迎战有“中国皇马”之称(赛季初大手笔收购了不少国脚强援)的陕西队前一天,绿城高调地开发布会推出两大新援,颇有点叫板的意思。

  新援马丁内斯去年曾把绿城踢降级

  当戴着一顶白帽的洪都拉斯前锋埃米尔·马丁内斯走进绿城基地时,他有些不太好意思。因为上赛季绿城最后一轮客场大比分输给北京队“降级”,马丁内斯打进两球。绿城球员当然不会因此记恨新队友,马丁内斯很快就融入了球队中。

  在昨天下午的新外援亮相会上,心情不错的马丁内斯很高调:“我看了绿城打长春的那场比赛,我们队的实力很强。”新强力前锋的加盟,吴金贵也很开心:“我关注他很久了,他来了,绿城的打法会丰富一些。”一起亮相的还有澳大利亚中场亚当·格里菲斯,格里菲斯家族中的老二三天前已经亮过相,教练组对他的评价很高:“他适应能力很强。”

  虽然在发布会上,绿城俱乐部宣布马丁内斯的参赛证还没有确定,但相熟的俱乐部高层透露:“其实已经办好了,我们不想对手太早知道。”

  幸福的烦恼:五大外援怎样用最好?

  根据教练组的计划,格里菲斯和马丁内斯都不会首发。再加上替补席上还坐着蔡楚川、曹轩等实力派球员,绿城的板凳深度得到补强。“以往我们的替补球员几乎没人认识,现在一看,每个都有不小名气。”一名俱乐部高层半开玩笑地说。

  早在上赛季结束后,吴金贵就表示要换种活法,本赛季绿城走的是“偶像派+实力派”路线,绿城从来没有过这么多的大牌,5大强力外援让吴金贵有了“幸福的烦恼”。征战南非世界杯归来的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和帕拉希奥斯,更是提升了绿城的知名度。俱乐部不仅给两人发了奖金,也正在给两人做纪念奖杯,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准备在合适的时候,把这个奖杯颁发给他们。”

  在联赛中连战连胜,再加上人员配备空前强大,绿城上下很轻松。在昨天的赛前最后一练中,笑容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由于腰伤可能错过今天比赛的萨比勇,带着5岁的儿子埃里克出现在了训练场,两人甚至还在场边玩起了“父子过人秀”……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