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愤怒陕西众将集体诈伤 场边遥控:赶紧躺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西安报道

  看着倒在场上做一脸痛苦状的李凯,站在场边的布拉泽维奇有些诧异。此时,昨天下午的沪陕之战,刚刚进行到下半场第13分钟,而导致李凯倒在地上站不起来的,不过是他与吴曦一次绝对算不上剧烈的碰撞。

  更让布拉泽维奇看不懂的,则是从陕西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之后,陕西球员平均不到三分钟便出现一次的“抽筋”或者“受伤倒地”。尽管在老布看来,由于双方在昨天这场比赛中打的速度都很快,队员出现一些体力透支导致的抽筋现象不足为奇,但是如此大规模的频繁抽筋,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队硬生生变成了“死马”,却已经超出了这位克罗地亚老帅的理解范畴。

  尽管在足球场上,拖延时间也算得上是一种战术,但是能把这种战术玩得出神入化的,非昨天的“中国皇马”莫属。下半场第22分钟,在完成了一次防守之后,跟申花队员没有发生任何身体接触的陕西队一名后卫,捂着自己的脚蹲在了禁区内。虽然主裁判没有看到这名队员,但陕西队门将还是一个大脚将皮球开到了界外。有意思的是,看到裁判没有理会自己,那名陕西队员马上站了起来,准备重新投入到比赛当中。不过,在门将把皮球开出界外后,在门将的提醒下,这名队员赶紧又蹲了下来。

  按照惯例,申花队员准备把球权交还给陕西队,但是当那名陕西队员看到申花将球发出后,竟然又起身冲了上去。此时,正在球门后面热身的几名队友赶紧提醒他:“××,赶紧躺下,赶紧躺下!”于是,这名队员又痛苦万状地倒在了地上,而且还像模像样地在地上翻滚起来。

  或许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主动谈起了本队球员频繁抽筋的现象:“我这次来到中国后,上海申花队是我见到的最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虽然不是最突出的,但是就整体而言,他们却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队。也因为如此,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得都非常凶狠,动作也比较大,比赛中有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现象,这也表明了比赛的激烈性。此外,队员频繁抽筋,也与西安今天炎热的天气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给足了老乡科萨面子,没有过多谈论这些在自己看来只是一些“雕虫小技”的伎俩,但布拉泽维奇依然话中有话:“如果球员能把注意力全部放到如何提高比赛质量上面,多想想怎么为球迷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对于整个联赛水平的提高,肯定会有所帮助。”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