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定位球战术偷师西班牙 教练研究30多场付诸实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04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安偷师西班牙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似乎给北京国安带来了些许新意。凭借一次声东击西的任意球组合,再加上一脚超远程的吊射,场面并不好看的国安队还是在主场1比0拿下了重庆力帆。

  世界杯结束,中超重燃战火。比其他球队提前一轮进入联赛状态的北京国安,本轮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亮出了自己在世界杯中学到的“绝招”。 一周前国安在联赛补赛中3球击败辽宁队,终止了七轮不胜;昨晚国安延续了同辽宁队一战的先发阵容,黄博文继续担任前腰,马季奇与杨昊搭档后腰。刚同国安重新签约且在南非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小马丁内斯,因注册手续问题此战无缘登场。

  第30分钟,国安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随后颇有喜剧色彩的一幕上演。国安后腰杨昊、老将周挺站在罚球点前,先是周挺佯装远射,随后迅速退后,并向裁判示意对手人墙退后。就在这犹豫之间,另一位站在罚球点前的杨昊迅速将球轻巧吊入禁区,后插上的张永海快步抢点,用一记漂亮的半鱼跃冲顶破门成功。

  “我们在这个星期演练了好几套定位球战术,这个进球也是其中的一套战术。谁跑哪个位置教练都布置好了。”对于这粒进球,张永海赛后也十分得意。世界杯举行期间,国安队教练组仔细研究了30多场比赛,特别是对冠军西班牙队的学习,并吸取其中的战术组合灌输给球队,任意球组合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不过更让“二宝”兴奋的是,这是他来国安队之后的第一个进球。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张永海效力辽宁队的06赛季。张永海说:“上一次进球还是2006年代表辽宁队进的球,我记得很清楚,这是我来国安的第一个进球。能打入这个球我也感到非常兴奋。”

  

更多关于 国安 定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