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国安是该上来的时候了 罗斯将不会马上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第一阶段由于是亚冠、联赛双线作战,我们教练组已经考虑到了各种困难的状况,当时想的是不要被落得太远。第二阶段,是该上来的时候了……”在第二阶段开始之前,洪元硕如是说,事实的进程如他料想的一样。球队经过了第一阶段末尾的七轮不胜,终于在第二阶段开始反攻。7月14日晚,国安凭借张永海的进球,主场1比0战胜重庆力帆,加上上一轮3比0战胜辽宁,国安用两连胜为自己第二阶段的反攻战吹响号角。

  韩国不胜换来中超连胜

  由于是世界杯之后的首轮中超比赛,14日晚,虽然国安的对手是实力不强的重庆,但工体的上座率明显比7月7日国安打辽宁的比赛要高了很多,而让球迷们重新回到赛场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安已经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

  比赛开始之前,工体内就已经响起了低沉的呜呜祖拉响声,有的球迷还把手机铃声换成了世界杯主题曲WAKA、WAKA,一切都在提示着,世界杯尚未走远,足球盛宴在中超延续。

  上一轮3比0战胜辽宁队,国安为第二阶段打下开门红,好消息接踵而至,外援小马丁已经和国安签约,国安边路进攻火力陡增一截。与重庆一战,小马丁由于手续没能办完,只能在场边观看比赛,但他依旧本场比赛的主角之一。现场观众给予他的欢呼声,甚至超过了其他所有的球员。看台南侧球迷打出了标语:欢迎小马丁回来。

  开赛之前,洪元硕还担心球员们的状态会有所起伏。上一轮大胜辽宁,并没有让老洪安下心来。第一阶段的七轮不胜时刻提醒着他,不能有丝毫大意。对阵重庆,老洪延续了上场大胜辽宁时的阵容,黄博文出任前腰,杨昊和马季奇搭档后腰,排出4231的阵型,“这是我们间歇期时候作出的调整,把小黄放到前腰,增加一个中场球员,增强中场厚度。”洪元硕说。在韩国拉练的时候,国安在阵型上就做出了调整,为了让黄博文适应新位置,国安在韩国的7天里,连续打了4场比赛,结果三负一平。从韩国回来之后,老洪面对媒体采访,始终避讳谈及热身结果,强调比分并不是重点,但始终没说在韩国练了什么。直到7月7日与辽宁一战,人们才惊奇地发现,国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与重庆一战,国安在场面上明显占据了优势,黄博文在经过上场比赛之后,对于自己的新位置更加熟悉,国安进攻套路被完全盘活。上半场后半段,黄博文在前场制造任意球,杨昊先是故意示意对方人墙问题,分散防守队员注意力,随后突然送出妙传,中后卫张永海从对方两名后卫身后绕出,抢前点头球得分。这一系列精妙的配合,正是在韩国时演练的结果。

  在韩国热身时,在一次任意球配合中,张永海同样是利用头球为球队得分,如出一辙。

  拥有了最恐怖的攻击群

  “队员们拼劲儿很足,上半场发挥了比较好的技战术水平,平常练的都打出来了;下半场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有想赢怕输的想法,比赛打得有些脱节。”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洪元硕的回答十分简短,从第一阶段的七轮不胜,到如今的两连胜,洪元硕刚刚松了口气,但他依旧有不满意的地方。“现在只能说队伍的状态比第一阶段好了很多,但不能说完全调整好了。”老洪说。

  与重庆一战中,比赛行至下半场,国安中场球员体能有所下降,一度被重庆制造了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还好杨智表现稳定,力保球门不失。国安在下半场也同样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攻门,其中有一次重庆队全线压上,杨昊中场断球后,直接送出一脚惊艳吊射,皮球越过守门员飞向球门,只可惜最终打在横梁上,未能得分。随后洪元硕先后换上徐亮、王长庆,最后用祝一帆换下了体力不支的杨昊,加强对中场的控制,稳定住了局面。

  赛后,回到自己的房间,老洪最关心的还是其他场次的结果。在得知天津、河南、陕西等几支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的球队都赢了之后,老洪也说,看来几支队都要起来了,接下来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在对阵型作出调整之后,老洪的下一个任务是进一步完善人员配置。小马丁加盟之后,将会出现在国安左边锋的位置上,加上右边路的闫相闯,国安两翼都是速度奇快,冲击力强的边锋,这两个位置在中超赛场上,也算得上是最强的进攻组合。“其他外援还在考虑当中,如果有合适的,还会作出调整。”洪元硕表示,目前国安仍有一个换人名额,右后卫罗斯虽然仍在队中,但路姜近两场比赛的稳定发挥,已经让他失去了主力的位置,“在找到更合适的人选之前,罗斯不会走。”洪元硕说。小马丁的加盟,也并非让位置与其重叠的小格坐稳了板凳,老洪表示,到时两人要竞争上岗,谁状态好谁就上。目前的国安,拥有了中超最恐怖的攻击群。

  两连胜之后,国安多赛一轮,共积20分,蹿升到了第四位,距离排名榜首的上海队仅3分之差,重新回到了争冠的行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安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