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国安吃一胜长一智 两连胜靠定位球难掩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4:58  北京晚报

  

  首先恭喜国安队取得两连胜,在下半赛季开了一个好头。现在正值中超混战,国安队要抓住这个机遇,积累积分。昨晚的这场比赛,国安队有惊无险全取3分,达到了比赛目的。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暴露出不少问题。国安队应该学会在胜利中吸取教训,吃一胜长一智。

  这场比赛取胜后,算上和辽宁宏远的补赛,国安取得了两连胜,也有了在积分榜上追赶对手的机会,国安队要把握住现在良好的形势。这场比赛国安队通过定位球打进制胜一球,说明国安在定位球上下了很多的工夫,有了收获。同时,我们要看到,国安队下半时退守半场,被对手逼抢得很被动。重庆队主教练李树斌没有选择密集防守,而是在丢球之后反而更大胆地压上来,采用了具有很大进攻性的逼迫式防守,让国安队中场运转不起来。尤其是对国安队上一场比赛抢眼的黄博文进行了重点贴身防守,因而造成前场球倒不起来,大小格得不到机会,形不成有威胁的进攻。对手又有效地阻止了国安队反击,因而下半时国安队并没有创造出好的破门机会。只有杨昊的吊门,体现出北京队的小快灵。

  上一场比赛3比0赢辽足,其实开场时,我们很被动,黄博文很好地把握住机会,扭转了局势。今天同样是靠一个定位球取胜,全场比赛赢在了经验上。上半年国安队进攻形成的机会多,但往往被人家一个反击,造成失分。现在是后场防守留给对方的破门机会不多,但前场进攻创造的机会少了。这是需要国安好好思索,尽快解决的。国安队没有吃一堑长一智,要学会吃一胜长一智。

  老将张永海

  进球了

  国安升至积分第四

  昨天,国安队主场1比0小胜重庆队,积20分,距离领头羊上海申花只有3分之遥,与杭州、山东并列第四。老将张永海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是他加盟国安后4年来首个进球。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张永海头球破门为国安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重庆队反客为主,国安队没有取得太多机会。第80分钟出现高潮,杨昊在中圈弧内突然起脚,祭出一记天外飞仙,重庆队守门员回防不及,眼看着球就要吊射成功,没料到竟然不偏不倚砸中横梁,全场观众一阵叹息声,随后便爆发出热烈掌声,给这位赛季初迟迟未获重用的国脚充分肯定。随后,大格近距离补射被重庆门将挡出、再行吊射却又打高。最终,国安队1比0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赛后,老将张永海回到宿舍,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老婆,我把这个进球送给你!”张永海说:“我原来在辽宁队的时候,每年都能进一两个球,我给自己的要求也是每个赛季至少进一个球,可是来了国安队之后,前三年居然一个球没进过。我上一次进球,还是2006年辽宁队客场打上海联城的时候,当时我也是头球进了一个,辽宁队2比1客场赢的球。”

  超帅论

  洪元硕:想赢怕输

  李树斌:看到希望

  国安队主帅洪元硕:队员们很拼,上半时打出了一些战术和组织,包括定位球得分,这些都是准备期重点抓的东西。但是下半场不是很好,我感觉是心理出了问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有些脱节。杨昊表现很好,他的跑动和抢截都打出了水平,那个吊射,进了就更漂亮了,但即使没进,他今天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

  重庆队主帅李树斌:虽然最后输了,但还是比较满意。和北京队相比,我们在控制节奏和把握机会上还有差距。但我对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继续这样打下去,很有希望。  本报记者 陈赢

  

更多关于 金志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