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射手:鲁能非常强大 我欣赏团结讲义气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45  足球-劲体育

  2010-07-15  记者崔宇、陈永报道 凭借着在南非世界杯的惊艳表现,新西兰队的世界杯强人斯梅尔茨登陆中超豪门山东鲁能。其实早在半个多月前的世界杯上,斯梅尔茨就预感到自己会登陆欧洲或亚洲联赛,世界杯成为他的最好跳板,“只要待遇不错,亚洲俱乐部也没问题。”而决定加盟鲁能后,他表示自己会用一个个进球帮助鲁能重夺中超联赛冠军,“我对这个全新的挑战充满期待。”

  我正处于巅峰状态

  在新西兰和意大利的世界杯小组赛上,斯梅尔茨用自己最擅长的右脚打进一记金子般的入球帮助球队逼平世界冠军,而在这场比赛之前,新西兰逼平斯洛伐克的比赛,尽管进球的是里德,但助攻的却是斯梅尔茨。这一传一射奠定了新西兰人的未来足球生涯。在新西兰1比1逼平意大利赛后,斯梅尔茨就雄心勃勃地表示:“我坚信世界杯后,我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无论下一站是在欧洲还是亚洲,只要有很好的待遇,我将会重新开始。”

  在斯梅尔茨看来,自己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在英格兰联赛经历过的一段不开心日子一去不复返了。”2005年,斯梅尔茨加盟英格兰曼斯菲尔德队,半个赛季之后他又转会加盟温布尔登队,在温布尔登队效力期间斯梅尔茨出场43次打进26球,取得成功。2006年他加盟哈利法克斯队,不过在这里他完全失去了进球的感觉,全赛季出场31次仅打进两球。此后,他就返回了澳超。

  鲁能是非常强大的球队

  世界杯前,虽然有包括鲁能、力帆等中国俱乐部找他,但斯梅尔茨并不想马上走,“世界杯是个大舞台,我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表现。”他成功了,世界杯小组赛后,对他的邀请纷至沓来,他都交给了经纪人克里斯处理。“很幸运,我得到了青睐。每个球员都想去更高水平的联赛效力,并且球员的职业生涯也是短暂的,期待着有一些事情发生。”不过,他也做好了万一合同谈不好留下来的可能,“当然,我也非常喜欢黄金海岸,如果没能发生的话,自己也会很开心留在黄金海岸联队。现状让自己和家庭都很满意。”对于大部分邀请来自亚洲以及一些欧洲低级别联赛,斯梅尔茨有些失望,最终,他选择了鲁能。

  “由于加入亚足联,所以,澳超的球队每年都能和中超在亚冠中交手,对于中超,我也有所了解。”斯梅尔茨说,“俱乐部也支持我来中超,他们希望我可以创造职业生涯新的辉煌,我很感激他们。”至于为何是鲁能,因为除了他们,还有一些中超俱乐部找他,“他们曾几次夺得中超的冠军,拥有伊万科维奇这样的带队打过世界杯的教练,名气显赫,我希望和他们再创辉煌。”而在看台上看了鲁能3比1胜青岛之战后,斯梅尔茨认为自己的选择没错,“球队的表现非常好,这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

  精神和义气至关重要

  斯梅尔茨很欣赏团结和富有战斗力的球队,他认为球队的精神和义气至关重要,“我们球队(新西兰)非常团结,你能听到法国和英格兰队里有这样那样的丑闻,但是新西兰队训练营一点杂音都没有,外界试图从球队这里挖一些丑闻出来,但实际上一点都没有。我们队员之间都互相为对方而死,我们在为互相踢球,新西兰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他希望鲁能也能是这样的球队。

  同时,斯梅尔茨自尊心也很强,世界杯上,他极力捍卫白衣军团(新西兰)的尊严,“外界怀疑我们,但是我们并不怀疑自己,因为我们相信,新西兰能够让其他球队失望。我们球队有强烈的自信,世界杯没有后悔药,我们必须证明新西兰队和其他世界强队之间并没有他们想象那么大的差距。我们在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和斯洛伐克队身上都收获了1分,这说明了什么呢?我们喜欢让事情变得简单,对这两场平局,我们感到自豪,你可以从队员脸上看到开心的笑容。”此前,澳大利亚主帅为维贝克曾攻击澳超水平太低,认为德甲训练课都要强于澳超水平,这严重损伤了斯梅尔茨的自尊心。“不能简单去拿A联赛和世界顶级联赛作比较,世界杯比赛上新西兰队已经展示出了值得尊敬的水平,A联赛的球员组合在一起一点都不比别人差。维贝克说德甲联赛的训练课质量都比A联赛高,皮姆(维贝克)完全是胡说八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鲁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