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再战“奇人”谋一胜 欲为5月战役画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16时50分,搭乘CZ6541航班的长春亚泰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准备30日晚夜战领头羊上海申花。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虽然与上海申花8次交锋打成平手——2胜4平2负,但做客上海滩从未有过胜绩,即便是2006赛季客战实力较弱的上海联城,也是1比2败下阵来。不过,长春亚泰在心理上并不怵上海申花——2007赛季和2008赛季,长春亚泰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申花扳平或反超的。此番再次做客上海,长春亚泰对胜利依然充满着渴望。

  主帅PK·谁的防反质量更高

  近5轮战事,长春亚泰强势反弹抢到10分(3胜1平1负),而且3轮不败,但比起上海申花抢到的11分和5轮不败(3胜2平)还是稍逊一筹。不过,他们与杭州绿城却是5月战役中表现最好的三支球队。因此,当长春亚泰遭遇上海申花时,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两位主帅的PK——谁能用胜利为5月战役画上完美的句号呢?

  本赛季,中超赛场共有四位前南教练——布拉泽维奇(上海申花)、伊万科维奇(山东鲁能)、科萨诺维奇(陕西中建)和高歌奇(深圳红钻),虽然人数不多,但整体表现压过土帅——在已经结束的10轮激战中,除科萨诺维奇中途接队外,其他三位“奇人”所率球队交替领跑群雄。

  作为少数派,四位“奇人”很可能相互交流心得,共同抵御中超土帅的围剿。本场比赛是沈祥福第三次与“奇人”谋面,之前的两次交锋,沈祥福处于下风——负高歌奇,平伊万诺科奇,但比赛过程并不输于双方——客战深圳红钻和山东鲁能,先进球的长春亚泰均有战胜对手的机会,只是结果比较遗憾。

  本赛季,上海申花在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改打352阵型,并且收获颇丰。前10轮,上海申花以6胜2平2负、积20分的战绩坐上了积分榜头把交椅。不过,进16球失11球,表明布拉泽维奇的防守反击并非没有漏洞。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得失球比为15/11,也存在许多不足。因此,与老谋深算的布拉泽维奇过招,沈祥福还需谨慎布阵361,除做好防守外,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顶替停赛的杜震宇也是关键。毕竟,双方PK的是谁的防守反击质量更高。

  锋将PK·谁的进球效率更高

  虽然双方曾交锋8次,虽然双方的目标都是冠军,但之于长春亚泰,眼下的这支上海申花却是一个陌生的对手。本赛季,请来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的上海申花开始大换血——抛售杜威、郜林、毛剑卿、孙吉、小赫莱布、扬科、米利甘、罗迪奇、奥佩尔等老臣,,并引进冯仁亮、宋博轩、王冠伊、吴曦等一批在次级联赛打拼的新人,而恩朗、里亚斯科斯、阿里三名外援也是初涉中超。

  “这个赛季,上海申花的调整幅度非常大,一批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成了球队的主力,很多球员我们并不熟悉。”沈祥福说。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稚嫩”的球队在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一路高歌猛进,领跑中超。一只狮子带领一群绵羊能够在中超里呼风唤雨,靠的是什么?从前10轮表现看,布拉泽维奇更多的是依赖外援的个人能力。目前,上海申花所进的16粒进球中有11粒来自外援——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收获6球,暂列射手榜榜首。效率射手、喀麦隆国脚恩朗近5场比赛打进4球。巴西后卫阿德拉尔多也有一球进账。值得一提的是,最近6轮激战,三人就合力打进了10粒进球,帮助上海申花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

  上海申花外援攻击力如此之强,肯定会给长春亚泰的后防线制造巨大的压力。因此,如何限制恩朗和里亚斯科斯的威力是对沈祥福是一个考验。此外,在杜震宇停赛的情况下,如何丰富球队的传球路线也是沈祥福面临的难题。毕竟,三场比赛打进4球的金尼以及里卡多要想延续进球势头,像杜震宇那样的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必不可少。(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