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接受瘦身计划但不代表同意 对优秀球员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2:22  新浪体育
蔡振华:接受瘦身计划但不代表同意对优秀球员不公

蔡振华发表看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上21点(当地时间下午17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前来采访世乒赛的中国记者介绍了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的与中国乒协相关的一些提案。在谈到备受关注的奥运瘦身计划(即每个国家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由3个减为2个,编者注)时,蔡振华证实该计划已经成为既定事 视频-乒乓球奥运将瘦身 每国单打名额缩为两席 媒体来源:CSPN 实。

  蔡振华表示,这个方案最终被通过实际上早就是定局,“关于3减2的问题,实际上已经先斩后奏了。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去年)在哥伦比亚以14票比1票,实际已经通过。”蔡振华说:“当时委员会15个人,就亚乒联秘书长余国梁一人投了反对票,其他14票都通过,奥林匹克委员会包含了各个洲的代表,所以实际已经意味着通过。”

  “今天在这个提案的投票上,同意的20多票,一票反对,大概还有亚乒联在董事局的官员,投了弃权,实际上大势已去。”蔡振华补充道。

  蔡振华代表中国乒协再度重申了态度,“我们专门站出来和与会官员讲清中国乒协的态度,一我们认为奥运会是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一个运动员一生参加不了几次奥运会,从原来3个名额减到2个,对于中国乒协和水平高的协会都有影响,挫伤了协会的积极性,这对优秀运动员是不公平,希望是最高水平。”蔡振华说道,“但是我们考虑到乒乓球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位置,特别是因为3减2可以让名额多出来为更多协会参加奥运会产生了便利,我们带着遗憾来接受国际乒联的决定,而不是我们同意,这个是很大区别。”

  虽然这个“奥运瘦身计划”严重影响了中国乒协和运动员的利益,但蔡振华还是强调,中国乒协对于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决心。“国际乒联乃至国际奥委会对项目发展有改革创新,作为协会如何从今后多种因素去考虑,要做出中国乒协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要表示出来,但是也尊重大家的意见。”蔡振华说道。

  (杨旻 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