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场失利均是被自己人打败 拒绝内斗辽足捉渝使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0:22  时代商报

  重返中超阵营的辽宁宏运队在今年赛季之初曾以“黑马”之势令中超众豪门刮目相看。不过,随着赛程的推进,辽足所向披靡的劲头却有所减弱。让人颇为无奈的是,在已经输掉的3场比赛中,辽足均是被“自己人”打败。所以昨天下午,当辽宁队面对由前辽足教练李树斌挂帅的重庆力帆队时,辽沈球迷不禁担心起来:辽宁队还会栽在“自己人”手上吗?

  万幸,这次辽宁队没有再扮演“内斗”的失败者,反倒凭借陈星第25分钟的补射破门,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

  辽足战重庆从未失过手

  翻看辽足与重庆的中超交战史,辽小虎从未在重庆队身上失过手,甚至没有让对手拿到过平局。所以,从双方交手的纪录来看,辽足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

  但昨天辽足能战胜重庆队则要归功于辽足主帅马林的成功变阵,而辽足昨天让人出其不意的阵容果然收到了奇效。为辽足打进致胜一球的陈星已两年多没有以首发身份出场,而昨天正是凭借陈星的一粒入球,辽宁队才得以笑到了最后。赛后,在谈到辽足“大变脸”时,辽足主帅马林坦言,“力帆主帅李树斌执教辽足多年,没人比他更熟悉辽足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选择变阵,用出其不意的方式让李树斌猜不到辽足的上场阵容。”

  “内斗”中终于占上风

  曾经有圈内人不无感慨地说道,“在中超各队中几乎都能找到辽籍球员或者是辽籍教练的身影。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辽宁足球的光荣,但也给辽宁队埋下了隐患。因为从辽足走出的球员和教练,当再次面对老东家时不会脚下留情,只会更有针对性的对辽宁队发起进攻。”事实证明,本赛季辽足已输掉的3场比赛均和“自己人”有关。

  在辽足赢球势头正猛时,第一个给辽小虎当头一棒的就是山东鲁能队,特别是鲁能队的前辽足球员李金羽用实际行动又一次击溃了昔日东家。有人统计,李金羽加盟山东鲁能之后在对阵老东家辽足时竟然是十战进十球。随后,辽足又在主场输给了“本是同根生”的金德队。而上轮令辽足败走津门的不是别人,正是辽足昔日球队核心王新欣。“我们要想在与‘自己人’的较量中不处于下风,甚至是战胜对手,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变化,只要让他们找不到我们的软肋,才有可能取胜。”昨天,赛后辽足队员如是总结道。

  陪“太子读书”不糊弄

  随着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中超也将近入漫长的休战期。作为首支与国奥队“过招”的中超球队,辽足并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牢骚满腹,相反举双手赞成。辽足主帅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直言,“这个任务很光荣,而且在内心庆幸这场与国奥的热身赛很及时。”马林说,球队处于比赛间歇期并不意味着球队可以“大撒把”了,相反在间歇期的状态很关键,直接决定着接下来中超比赛的过程,所以多打一些有锻炼价值的比赛对于辽足来说非常有必要。马林透露说,“在与国奥队交手时,我们会多派上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并要求参赛球员全力以赴,用实战对抗来使双方共同提高,最终达到双赢的目的。” 本报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