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止跌让人看到起死回生 柳忠长:你们自己争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1:28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重庆电 “你们才是爷们,你们自己争口气!”赛后,代理主帅柳忠长大声喊道,情绪显得格外激动。正如柳忠长所说的那样,昨天大连队的这场客场胜利,让士气已经降到最低点的实德松了口气,赛后有很多队员都大声怒吼,发泄着身上的压力。昨天的这场胜利对大连队来说真的是太宝贵了,止住跌势后,又让人看到些许起死回生的感觉。

  前兆:阵型大变脸

  徐弘下课之后,球队已经到了一个绝境,如果再不及时调整,那么等待球队的可能就是最大的危险。在赛前准备会上,实德高层紧急汇聚一堂,代理主教练柳忠长向球队汇报了最近球队的情况和在昨天比赛中的具体安排。据记者了解,柳忠长的想法就是想方设法让球队止住目前的局势,至少从防守打起,所以将后卫线安排为四名后卫。这种阵型上的改变已经让人嗅到大连队想摆脱颓势的感觉。

  不仅如此,当记者在赛前走进体育场时发现,除了詹姆斯之外的剩下三名外援直挺挺的坐在替补席上,面色凝重,而大连队的其他队友已经在场上开始热身了。不用说,这三人纷纷被教练组拿下,与重庆队的这场关键比赛,外援无法令教练组信任,足以看出柳忠长要改变颓势的信心和勇气。

  除此之外,昨天场上柳忠长同样大胆起用了像杜龙泉、薛亚楠这样的年轻队员,杜龙泉更是在时隔两个多赛季重新得到了上场机会。在最为被动的下半时,这些年轻队员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

  执行:要分不要脸

  都知道客场比赛不好打,不过大连队在比赛开始之后就开始疯狂逼抢,仿佛变了一支球队一样。要知道,赛前教练组布置的东西需要队员来执行,队员能否很好的执行也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从整场比赛的进程看,队员们执行的非常不错。很明显,大连队本场比赛是奔着积分去的,教练组的意图也很明显如果没法取得3分,但至少不能再输。所以从开场后,队员们便不惜体力,疯狂跑动,颇有些“要分不要脸”的冲动。

  综观整场比赛的过程,大连队上半场还算出色,早早就取得了两粒进球的领先。但下半场的过程堪称丑陋,整整被对手压着打了40多分钟。全场比赛大连队才获得了10次射门,共打正5次,这样的数据恐怕很难与一场胜利联系在一起。但正是凭借着大连队队员的高效率才完成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球队现在的境遇已经不能再输了,所以我们也豁出去了。”一名队员的话语表达了昨天大家的心情。

  实现:队员没丢脸

  在这样的局面下,有很多人为大连队捏了一把汗,因为大面积变阵是一把双刃剑,有可能带来不错的效果也有可能直接宣判大连队死刑。但队员们用他们的努力避免了这样的情况发生。首先,队员们在上半时抓住了对手的几次失误率先打破僵局,赛后就连对方主教练李树斌都承认重庆队上半时失球过早与失误有关系。赛后代替柳忠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石磊透露,“我们从原来的343阵型变成了今天上半时的433阵型和下半时的541阵型,目的就是为了赢得这场比赛。”

  队员们长脸,教练们自然高兴,作为代理主教练的柳忠长可能是更激动的人,因为他比任何一个队员都想拿下这场胜利,尽管心情激动但他最后还是将“你们才是爷们!”的赞美之词送给了队员。在这个时候谁都知道,能顶住压力的才是爷们!面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个客场比赛,大连队还能做一次爷们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