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鲁能痛失3分罪魁祸首 此顽疾已成伊万动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开局先失一球,到周海滨中场结束前导演了逆转局面的好戏,山东鲁能本来一度形势大好,如果在下半场趁胜追击,实现本赛季的首个连胜并不是难事。2-2成为今天比赛最后的比分,联赛初期3分变1分并非致命,但鲁能需要为两个失球找出问题的根源。

进球视频-杜震宇化利箭直击鲁能 重炮轰门势如破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刚一开始,鲁能的第一次进攻就给对手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吕征在前场接到长传球后突入禁区,他在与卡巴罗雷的抢位中先出一脚垫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如果球门立柱能向右偏移5厘米,也许鲁能的第一脚射门就收获进球。

  也许是命运在与鲁能开玩笑,第一脚射门不幸偏出,亚泰转眼间就获得了反击,杜震宇同样是接到队友从后场的长传球,他先是抢出一脚躲过了刘金东的抢劫,随后又是利用速度优势从拉德诺维奇身边获得空间,直突禁区后,杜震宇当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单刀机会,直推!亚泰的首次进攻即破门,客场的领先如此轻松。

  回放此粒失球,鲁能的中卫组合负有直接的责任,先是刘金东在抢第一落点时未给自己留后手,让杜震宇用停球轻松突破了自己,而随后拉德诺维奇的补位明显不及时,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位置远离刘金东,同时自己的速度却不能与杜震宇抗衡,亚泰快马就这样从鲁能两中卫之间杀出了一条血路。

  还好,鲁能的脆弱防线可以由他们犀利的进攻去弥补,上半场结束前,周海滨扮演了挽救球队的英雄,他的一传一射暂时逆转了局面。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鲁能在前15分钟未能趁胜追击也给随后的比赛留下了隐患,第65分钟,杜震宇从右路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金尼高高跳起头球一点扳平比分,就在金尼跳起时,他的身边却没有一名鲁能后防球员与其抢顶,哪怕贴身的干扰也没有。亚泰扳平比分的进球同样如此轻松。

  事实上,鲁能在防守这个角球时禁区内的人数本占有优势,但他们的落点的判断和对对手的贴身并不到位,这才致使金尼从容找到真空地带形成攻门。

  从开局失球到丧失领先优势,鲁能糟糕的后防需要为两粒失球负全责,就连伊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着众多媒体也毫不留情地指责后防球员的精力不集中,而且在伊万眼中,这已经成为球队未来重点解决的问题。

  但鲁能后防不堪一击并不仅仅体现在两粒失球上,第71分钟,杜震宇送出直塞,皮球从拉德诺维奇和刘金东之间找到自由滚动路线,张文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只是他在最后射门时未能吃准部位,否则鲁能的大门必将再遭严峻考验。

  如果说周海滨一人导演暂时的逆转而成为今天球队第一功臣,那么鲁能队刘金东和拉德诺维奇组成的中卫组合必然是球队痛失3分的罪人。(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