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珂:回虹口我等了两年 带着中超冠军也算衣锦还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今年是王珂从申花转会国安的第三个年头,前两年的回避条款,让王珂只能在电视机前做京沪大战的看客,今年,王珂终于有机会会会老东家,而且是在熟悉的虹口足球场。

  东方体育:申花打国安一向是顶级联赛中的焦点战役,去年和前年你都错过了,今年能打上吗?

  王珂:当时签的回避条款是两年内有效,今年我已经可以代表国安参加和申花队的比赛了,虽然这场比赛教练会不会安排我出场还不知道呢,不过,这次,我肯定要回上海的。

  东方体育:第一次面对和老东家的比赛,有没有不同于打其他比赛的感受?

  王珂:挺期待的。当然,打其他对手的时候也挺期待的,但确实很希望回上海打这场比赛,希望自己能够上场,到时候肯定会好好踢,努力表现,希望在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证明一下自己。

  东方体育:你在国安和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门柱,最近状态很不错吧?

  王珂:感觉不错,很有比赛的欲望。今年球队里的竞争很激烈,所以我们每个人在训练中都很投入,希望自己能够争取到主力的位置。上一场和金德的比赛,我因为胯部受了点伤,所以没踢,现在已经好了,没有问题了。

  东方体育:那是不是很渴望在和申花的比赛中进球?

  王珂:那是当然了。以前是代表申花在虹口进球,现在作为对手能在虹口进球的话,感觉肯定很过瘾。申花和国安之间的比赛,本来就很激烈。我只想好好地踢一场精彩的比赛,痛痛快快地踢场比赛。

  东方体育:很多年前,你就把家安在了上海,在康桥基地附近买了房子,上海有你的很多朋友和球迷,但如果你代表国安进球,现场球迷或许会嘘你,担不担心?

  王珂:不担心,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我必须要经历和面对的。当初离开的时候,可能不少人觉得我不够好吧。那现在,我想让大家看看,我是不是比以前进步一些,好一些了。这次回虹口比赛,我已经等了两年了,一直挺想回来好好踢场球,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去年,我在北京拿到了第二个联赛冠军,这次也算衣锦还乡。

  东方体育:对今年的这支申花队熟悉吗?

  王珂:我知道申花今年走了不少人。和我比较熟的,于涛、大雷他们还在。今年申花队的比赛看得不多,知道他们的外援在射手榜上排第一。

  东方体育:在你过去经历过的京沪大战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

  王珂:2005年申花主场打北京那场印象挺深的,当时肖战波在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破门,帮助申花赢球了,当时非常兴奋。还有2003年阿尔贝茨的任意球破门,那场球很有戏剧性,因为皮球打在横梁上砸下来,正好在门线上,我们认为进了,国安觉得没进,最后裁判判进球有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珂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