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赢了结果输了过程 马林直言本赛季目标立足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28  辽沈晚报

  4,3,2,1……昨日下午,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辽宁宏运队的替补席彻底沸腾了,这场景,就好像拿到了联赛冠军一样——四轮不胜的宏运队太需要这场胜利了!凭借终场结束前补时绝杀浙江绿城,辽足不仅拿到了三分,进球功臣外援安德烈更是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赛前训练绿城险丢球

  联赛打到第八轮,宏运队的轨迹明显高开低走,自从主场被青岛中能队3:3逼平后,球队已经连续四轮不胜。联赛的持续,宏运队的客观困难逐渐显现:联赛初期,球队表现极佳,两胜一平的战绩一度排名中超第二,但从那个时候开始,各队都开始重视辽足,尤其是于汉超、杨旭这两个关键点被牢牢限制,辽足等于被束缚了手脚。另外,能够真正担当球队主力的还是十二三个队员,赶上主力伤停,替补席上的薄弱让教练组排兵布阵受到了极大限制,球队四轮不胜,与此不无关系。

  与浙江绿城队比赛之前,辽足面临的局面还是如此。这种情况下,主帅马林果断变阵:张小宇出任左前卫,于汉超改打影子前锋,在杨旭身后寻找机会,近期表现不错的安德烈打右前卫。这个人员安排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从实战效果来看,安德烈是最大的亮点。上半场辽足发动的进攻,绝大多数来自安德烈这一边,杨善平远射打中绿城队球门横梁,就是由安德烈发动的。到了下半场,肇俊哲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机警的安德烈门前补射一锤定音,1:0,辽足终于结束四轮不胜。赛前,绿城队进行热身训练的时候,意外地丢了一个皮球,不得已他们派出队员满场找球,终于在一处广告牌的后面找到了皮球,这个小小的风波似乎也预示着辽足赢球已有征兆。

  赢了结果输了过程

  三分到手,辽足上下终于松了一口气,球队暂时走出了低谷。不过,马林却始终高兴不起来,他评价本场比赛时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场球我们赢得侥幸。我们对结果是满意的,但对过程不仅是教练组不满意,连球迷也不满意,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 ”

  客观来讲,辽足这场球的发挥还不如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那场比赛。全场90分钟的时间里,宏运队多数时间被绿城队压制在了半场内,无论是中路进攻还是边路渗透,都没有章法可言,进攻点更多地集中在了安德烈这一侧,久攻不下,队员们甚至一度采用最简单的方式长传冲吊,但同样没有效果,没有破门办法的辽足只能横传和回传寻找机会,这又让场边的球迷干着急。反观对手,地面配合流畅,进攻有板有眼,只差最后的进球。

  其实,比赛中所暴露的问题并不是辽足的全部,平时训练中,辽足进攻体系演练得相当纯熟,但到了比赛场上球队就找不到感觉。这个问题同样困扰马林:“我们必须要重新调整,为什么训练的东西到场上体现不出来,我觉得我们在对对手的凶狠拦截时还是准备不足,以这样的心态和表现去征战后面的比赛,我们会更困难。所以,先不要考虑别的,今年我们队还是立足保级吧。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