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救命稻草摧毁中超独苗 国安兵败水原并不难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37  南方都市报

  虽然肩负中超冲击亚冠的最后希望,但昨晚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1/8决赛中,客场0比2不敌韩国水原三星,无缘本赛季亚冠八强,同时也宣告最后一支中超球队告别本赛季亚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国安亚洲赛场上,8次对阵韩国球队的第8场失利,而本赛季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的交锋记录,也被累加到耻辱的0比9。

  国安输得不难看

  客观而言,昨晚的北京国安表现并不糟糕。在90分钟比赛中,国安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与对手旗鼓相当,甚至在下半场还取得了局部优势。不过糟糕的门前机会把握能力,加上早早落后,不得不掉入对手的反击陷阱,国安的失利相当无奈。

  第28分钟,此前并未取得太好机会的水原,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郎征盯防莫塔稍有松懈,巴西锋霸逮空头球轻松破门,这也是他在本次亚冠联赛中打进的第8个进球。

  下半场国安曾利用体能优势一度压制对手,但徐亮的头球和杜文辉的小角度打门都差之毫厘。频繁浪费机会的国安在最后时刻遭遇惩罚,第84分钟水原快速反击,廉基勋妙传,后者小角度铲射锁定胜局,同时也继续扩大了他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

  补时最后一秒种,王珂的补射一度击中对方横梁弹出。但这一遗憾也是国安整场比赛的缩影,并非没有制造出机会,但看似已成必杀的机会,却总与进球无缘。

  老车幸得救命草

  亚冠联赛1/8决赛采取一场决胜负的赛制,迫使E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国安,只能客场挑战G组头名水原三星,失去地利人和的国安,晋级之路颇为艰难。

  其实水原三星目前的状况也相当糟糕,这支K联赛传统球队,在本赛季K联赛中竟然2胜1平8负进12球失23球,排名垫底,尤其是球队近来的6连败,将主帅车范根推到了下课的边缘。本场比赛也被水原球员视为“拯救车范根”的救赎之战。后防核心李玮峰就曾在赛前表示,一定要在主场淘汰国安,让主帅车范根和近况糟糕的球队赢得喘息之机。

  最终水原三星也的确从国安身上拿下了“救命稻草”,两度进球,场边的车范根都显得兴奋不已。比赛结束后不少朋友都上前祝贺老车,颇有些绝处逢生的意味。 晓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