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国安精神可嘉败亦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7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5月11日 国安两球不敌水原蓝翼队,不仅败得体无完肤,而且无缘亚冠八强。输球有实力上的差距,也有斗志上的不足,输球在情理之中。

  鲁能、亚泰、建业三支球队早早地结束了亚冠之旅,虽然有的球队没有完全发挥出真正实力,但是从亚冠联赛中整体的表现来看,中超球队无论在实力方面还是在斗志方面的确有不小差距。国安为什么能杀出小组赛,成为中国球队在亚冠16强中的“独苗”?其中的关键是他们不服输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

  张永海的受伤对国安是很不利的,不过老帅洪元硕还真有一套,他不仅没有让北京队特有的小、快、灵变味,反而让队员的传接球更顺畅自然、更富有攻击性了。即便在水原大举进攻的上半场,国安队那三传两倒的配合和精准的长传依然能威胁韩国人的球门。未能破门,只怪球员射术不精。

  也许是有了十几天的调整,体能准备得十分充分,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拼抢不弱于对手。水原队的实力毋庸置疑,能够在比赛中让对手十分吃力,甚至让他们一度变得被动,就目前这支国安队而言,他们已经成功了。

  国安队输了,他们完全可以心服口服地认输,因为他们无论从队员的个人能力、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赛中斗志的比拼中,他们的确离对手还有距离。扎实的基本功是韩国球员的一个特点,水原队昨天打得不算华丽,但是球员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却一览无余。

  水原显示自己强队风范的不仅仅是技战术的运用能力,还有他们的比赛经验、球员的心理素质以及昂扬的斗志。从比赛下半场就可看出,水原队一度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水原却顶住了压力并且还在摆脱压力后给国安队致命一击。很多球队喜欢打顺风球,也有球队擅长逆风球,但是水原蓝翼在对阵国安时无论顺风还是逆风都显示出了实力。这就是水原为什么能够战胜国安的重要原因。

  如今的亚冠,已经不是中超球队表演的舞台了,不过他们完全可以将亚冠当成一个学习的平台,在回到中超后进行揣摩消化,提高自己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亮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