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三流外援成诟病对象 省足协主席赞换帅英明及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9: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萧鸿报道

  在陕西执教8个月后,朱广沪以一种非常无奈的方式黯然下课。其前任成耀东下课时,俱乐部、媒体以及球迷方面,还有许多人持惋惜态度;但对于朱广沪,几乎所有人都支持俱乐部的换帅举动。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评价俱乐部换帅是一次“英明、及时的决策”。

  去年,朱广沪以救火教练身份空降西安,率队保级成功,俱乐部对其充分信任,并且同意了他的建议,认为只有加大引援力度,才能实现进入亚冠的目标。从上赛季末,朱广沪开始筹谋引援,俱乐部对他有求必应,价钱不是问题。如今看来,不算成功的引援,为老朱的失败埋下隐患。他引进的大多是中前场球员,缺乏防守型悍将以及急缺的守门员,球队人员结构看似豪华,却极为不合理。朱广沪相中的外援,除了卡隆,其他人能力极其一般,尤其是沙宾和莱奥已被定性为“水货”,但身价却着实不菲,俱乐部一位高层抱怨:“我们掏了一流价格,却引来三流货色。”

  朱广沪的失误,还在于变阵失败。赛季初老朱把阵型变为352,但在万厚良骨折和引进荣昊受挫后,人马已经撑不起这个阵型。不得已,从第3轮开始,老朱放弃了苦练了一个冬训的352,恢复442。不过,变阵并未堵住防守漏洞,更反衬了打法不成型的弊病。直至下课,他都未能把球队打造成型。

  本赛季俱乐部投资上亿,目标直指亚冠名额,一批球星的到来,使陕西各界对球队有着很高的期望。眼看着朱广沪无力扭转局面,俱乐部高层心急如焚,第3轮主场被江苏逼平,现场球迷出现倒戈,当时俱乐部高层已经动了换帅的念头。但真正让几位决策层痛下决心,是第5轮主场险胜深圳,那场赛后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和一位决策层同时发火,严厉批评了朱广沪打法保守和换人错误。“也就是从那场起,我认为换帅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位决策层透露。

  朱广沪原本有拯救命运的机会,但第6轮客场战长春,球队军心涣散,斗志全无;朱广沪保守的用兵,更放大了缺陷。俱乐部决策层迅速达成共识,认为朱广沪的特点更适合带弱队,继续执教陕西队,局面只可能越来越糟。至此,朱广沪下课已经在所难免。

  来自陕西各界的巨大压力,也是朱广沪下课的主要因素。国力时代陕西发生过两次球迷事件,如今,经过一番治理,西安赛区成为中超典范,去年囊括了6项大奖,并且获得中央领导的肯定。但朱广沪率队不断沉沦,陕西球迷的情绪越来越激愤,在主场战南昌前夕,甚至有球迷号召公开抵制。“我们绝对不能因为一个人的错误,毁了西安赛区5年来的心血。”有关人士说。俱乐部选择在大战南昌前夜换帅,也是经过精心考虑,顿时化解了球迷的怨气和愤怒。本轮以0比3败北,如果还是老朱,现场局面恐怕难以想象,但经历换帅之后,现场球迷却基本没有倒戈声。

  5月8日晚,在宣布科萨上任的同时,在西安高新区一家酒店里,俱乐部大老板戴永革亲自向朱广沪宣布了下课决定。鉴于朱广沪去年保级有功,俱乐部按照全额兑现了朱广沪的年薪,“一分都不少”,也算做到了仁至义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