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尧东豫吉战后返乡决定去留 最不愿没脸没皮待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唐尧东没有第三次递交辞呈。5月5日,建业的中牟训练基地与往常一样,唐尧东和他的教练组正在认真地指挥着训练。这一天的训练量一如既往很大,队员们全都累得气喘吁吁———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没有从双线作战的疲劳中恢复过来。“是不是减小点量?”助理教练轻声询问着唐尧东。“就这么练,应该是没问题的。”专注盯着训练场的唐尧东脸上,平静得没有半点表情,仿佛上午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他根本不知道一样。

  但其他人不可能装作不知道,教练组显得比往常更沉默一些。而队员们边训练,便不时偷偷观察一下唐尧东。他们都听到了关于“福拉多来接替唐尧东”的传闻。直到晚上十点,教练组内部业务会议讨论完建业针对下一场联赛主场打亚泰的训练计划之后,唐尧东才淡淡地说了一句,在这里待一天,就要好好带队,别的事,我都不管。”

  唐尧东的内心,显然不像他表面那么平静。本赛季开始前,一手将建业带入亚冠联赛的他是多么踌躇满志,为了在亚冠上有所作为,他与教练组用了不小的精力详细制定出了新赛季引援及队伍建设计划,并上交到了俱乐部那里。没想到,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开展得很不顺利,到联赛开始前,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竟然全都没有达到他计划中的要求。他的热情立刻打消了一大半,可是联赛即将开始,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果然,建业新赛季的成绩一如唐尧东的预计,甚至比他想象的还差。从中超黑马到亚冠小组垫底,建业队竟然在客场输给被视为鱼腩的新加坡军团。那场比赛之后,他一反常态地主动向来自河南的记者发表了一系列的感谢。当天夜里,他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但俱乐部挽留了他,这个时候,建业上哪找合适的教练去?

  第二次辞职是客场打完江苏之后,俱乐部当然又一次强烈挽留他。不过,从这之后,唐尧东也陆陆续续听到风声,俱乐部正在与一些外教接触,他要走的主意更加坚定起来。

  5日下午,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突然来到基地,看了球队的训练。整个过程中,并没有与唐尧东进行交流。训练结束后,杨楠召集球队开会,告诉教练组安心训练,并没有提到福拉多的传闻,结束之后也没有单独找唐尧东进行沟通。老唐此时依然保持着沉默。不过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这个风格,不善于主动和别人沟通,自己的事情上,一向显得这么被动。当初他作为贾秀全走后的救火教练临时上任,俱乐部并没有长用他的打算,他自己曾经对相熟的记者表示,“我带队带好了,俱乐部自然会重视我,我自己和他们,也没什么好争取的。”

  在河南待了两年,不善交际的老唐和河南记者没有一个走得特别近的。“他这人吧性格直,太直了,也不想和别人搞什么关系,弄得当地记者谁都没法接近他,这对他能有利吗?”一位熟悉唐尧东的朋友曾这样感慨。事实上,唐尧东的情况远不像朱广沪、沈祥福和阿里·汉那样危急,河南球迷对他也很真诚地挽留过,但在唐尧东看来,自己已经不能这样“没皮没脸”待下去了。

  打完长春亚泰之后,建业距离再下一轮的比赛还有长达8天时间,唐尧东已经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回一趟辽宁的家。“好久没回去过了,正好这段时间,我和俱乐部都能仔细考虑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需要作个决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