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球转身过三人破门! 被称水货之人轰出最华丽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3:0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南昌报道

  南昌主场迎战天津,巴西中锋贝托在第12分钟用充满想象力的拉球转身摆脱三人防守后的进球,让津门后卫目瞪口呆。从最初的“水货”,到近期贡献2个进球,1次助攻,帮助球队2胜1平,贝托逐渐散发出浓厚的桑巴味道。5月2日晚,回到基地的他在翻译的宿舍门口,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也是这位有些内向的23岁巴西小伙在中国首次接受采访。

  体坛:本报已经将你的进球评为本轮最佳,这是一个挑战球迷想象力的进球,能和读者分享你当时的灵感吗?

  贝托:我应该感谢中超联赛激发了我的想象力。来中国前,我以为这里的联赛水平很低,但是踢了几轮后,我不得不说,中超与巴西的联赛并没有多大差距,只是风格不同。比如说,巴西的球员比赛时,习惯于先控一下球,想一想再处理球。但是中超的球员,每一分钟都在拼命想进球,而且速度非常快,快得容不下你思考。一开始,我的确有些不太适应这样的节奏。但是,别忘了,巴西人踢足球是世界第一的,中超的高速不会拖垮我,反而激发了我深藏在身体里的踢球灵感。

  体坛:具体到这个进球呢?

  贝托:首先应该感谢陈志钊的传球,他传得很冷静,我看到他带球下底的时候,已经对他的传中有准备了,球果然传到了我最想要的地方。一般后防队员防守时都有一个冲力,我做一个反向的假动作引开他们再转身,他们就冲出去,很难再转向追上我。我也感谢我的教练,我最擅长的并不是射门,而是控球、助攻队友,最近球队给我安排的一些针对性训练,让我进球的欲望更强烈。

  体坛:中超六轮过后,你对自己和南昌八一有什么定位?

  贝托:比赛很艰苦,中超球队的差距不大,前面六个对手都差不多,就看谁在比赛中把细节做好。比如我们第一场输给北京,但是我们的比赛过程并不差,大家都没有因此失去信心。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也在不断适应中超,积累更多的经验。我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降级。

  体坛:你刚才说的针对你的专项训练,具体有哪些?

  贝托:我的特点是控球和助攻,我觉得只要球队赢球了,谁进球都无所谓。但是,毕竟我是球队的前锋,球队需要我提高进球效率,我最近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增加了射门训练,有时候教练也会在训练结束后,辅导我射门。

  体坛:下半场你错失了一个得分机会,主教练刚刚也与你讨论了,你如何看?

  贝托:当时我不清楚身边有一个防守队员,所以按照我的习惯,想控一下球,然后再射门。当时如果周围的队友提醒我身边有对方球员,我肯定就直接射门了。的确,如果直接打门,不调整的话,我也很有把握打进。

  体坛:你对自己的助攻满意吗?

  贝托: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主场的前三个点球,我都参与了。不仅是主场,我们在深圳,我和队友也创造了点球机会,但是裁判没有判。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赢球,不在于我助攻和进球数有多少,我们需要赢球提升士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八一 贝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