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主帅突然变阵见奇效 昔日国安射手王终破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8: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下半时第35分钟,堤亚哥出现在了建业禁区内,他的一个头球帮助深足扳平了比分,“爽极了”,对于自己回归深足后的首个入球,堤亚哥如此说。

  堤亚哥是深足本赛季唯一一位没有参加试训便直接加盟的外援,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对这位巴西人非常信任,深圳球迷也对这位昔日的深圳英雄相当期待。不过,前5轮比赛,堤亚哥一球未进,来自外界的压力不少,部分球迷甚至对这名33岁的老将产生了怀疑,这也让他自己十分郁闷,“我知道,他们(球迷)都盼着我入球,我也一直在努力”。

  比赛之前,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与堤亚哥打赌,“你要进球,我就请你吃饭。”比赛开始后,堤亚哥非常努力,不停地折返冲刺,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队友为堤亚哥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是他却将球打偏。不过,球迷并没有抛弃堤亚哥,“堤亚哥、堤亚哥”的呐喊声更加响亮。

  值得一提的是,主帅也对这位巴西人表达了信任之意,这场比赛是堤亚哥回归深足之后,第一次打满全场。“教练赛前跟我说,做好打满全场的准备。我也跟他说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比以前好了不少,应该能有所斩获。”

  2日下午,深圳的气温一下子升到了30摄氏度,这让双方的队员都叫苦不迭,“不仅对手不适应这样的天气,我们也很难适应,前几天训练的时候还比较凉爽,可是今天的天气突然变热,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堤亚哥说,“我们不仅要面对这样的困难,而且我们还先丢一球,这样让我们更加辛苦,我的这个球更是集体的功劳,在落后的时候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将比分扳回来的。”下半场第35分钟,堤亚哥争第二落点,标志性的甩头攻门打破了曾诚把守的球门。破蛋之后,他仰天长啸,尽情地发泄着自己此前5场颗粒未进的苦闷。“看着赫莱布他们入球,自己确实不好受。赛前队友告诉我,建业连续三个赛季在深圳体育场的成绩都不好,这次面对河南,是我最好的进球机会,我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赛后,堤亚哥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如果比赛还能继续进行5分钟的话,我相信我们还能进球。”

  另外,堤亚哥也认为,高歌奇的调整也是他能入球的关键。下半时,高歌奇将黄隆和日科夫同时派上场,在加强中场力量的同时还把后卫扬科推上锋线,与堤亚哥搭档,扬科抢点能力较强,这也为堤亚哥创造了不少机会。

  “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如果更冷静果断的话,他进球绝对不止一个,我希望他有了一个进球之后,接下来会更多,一个入球可满足不了我的要求”,高歌奇赛后也不忘“敲打”堤亚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提亚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