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球员低级失误像传染 副总休息室发火斗志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7:32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长春报道 赛后陕西队休息室里,一个球员拎起球鞋砸了下地面,声音清脆得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这才意识到,休息室是这样寂静。

  没有人说话。输了球的队员们,谁也不想领导和主教练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用一个队员后来的话说,“喘气都想悄悄地喘。”朱广沪站在休息室门口,毫无表情地把所有队员们迎进休息室,可大家都坐定后,他也沉默了。

  随队征战的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渝终于说话了。“今天的比赛,打得怎么样,不用我说,你们心里都清楚。就整场比赛看,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很不好,俱乐部很不满意。我真的不知道,你们的斗志都到哪里去了?”他的话语里,硝烟味并不重,但相当冷峻。

  朱广沪随后也做了总结,“上半场我们打得很乱,没有斗志,也没有打出我们赛前的部署,大家的思想不统一。下半场打得还不错,拼劲挺足。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利用好他们少一人的机会,把比分扳回来。”他随后把话题转到了技术环节,“我们打的这6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对方进球,都是利用定位球,我们丢的球全是因为这个。可是我们自己,现在任意球还没有进过球。”

  事实上,在上一场赢深圳的当晚,朱广沪就开始研究亚泰,他对亚泰每个位置球员的特点,都相当了解。在2日下午的准备会上,朱广沪在休息室的演示板上画了亚泰的人员安排和阵型部署,基本上和长春队的出场阵容没什么差别。考虑到亚泰实力不俗,又已是3连败,朱广沪决定避其锋芒,稳守反击,锋线上只留莱尔一个人。

  可是上半场就被对手两次破门,朱广沪和教练组都是板着脸走进休息室的,下半场他只能破釜沉舟地进攻。虽然有所起色,但并未能改写比分。

  从体育场回到所住的酒店,所有球员都马上打开电视看体育新闻,他们想看看两个丢球的慢镜头。“第一个球是点球,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误判。第二个进球我们看了慢镜头,角球发出来以后,那个队员(刘成)的身边,连一个我们防守队员都没有。这球进得太容易了。”一位队员遗憾地说。在朱广沪的战术安排里,对方的角球和任意球都是人盯人的防守,负责盯防刘成的是美国前锋莱尔,可这个上一场的赢球功臣,这次在防守时不知道去了哪里。

  “现在真的怪了,几乎每场都这样。”一名陕西队主力对记者说,“我们的人员,肯定是全国最好的一拨之一。你说不拼?我们每场比赛都筋疲力尽。真是邪门了,几乎每一场都会有人出现平时不可能发生的低级失误,像传染似的:第一场的郑涛,第二场的吴彦晟,上一场的赵旭日,这一场的莱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