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中场核心变身助攻王 周海滨为鲁能保住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7: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联赛开赛六轮,鲁能主场全胜而客场全平。不过,这个战绩让鲁能仍旧暂时保住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当然,如果国安在周一晚战胜了青岛,鲁能将会把榜首位置拱手让给国安。

  考虑到两线作战,这个战绩仍旧让伊万比较满意:“球队受长途奔波的影响,能够取得一场平局,我还是满意的。”在这场比赛中,参与出征澳大利亚并且为客场击败阿德莱德立下汗马功劳的韩鹏、郑铮等球员都在比赛中抽筋,这也表明了鲁能受到的影响还是不小的。

  不过,最后时刻丢球仍旧让球队上下非常遗憾,这已经是鲁能第二次最后时刻丢球与胜利擦肩,上一次是客场在天津。“咱们的防守还是有问题,老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赛后,一名鲁能队员也颇为无奈。六轮联赛中,鲁能丢球数达到了8个,仅仅比南昌、杭州和陕西少,其中,拉德再次受到了队友的批评,这名本不就受伊万喜欢的外援中后卫地位非常尴尬。

  李雷雷的出场也引发了众多批评,原因在于杨程目前的状态正在最佳,尤其是亚冠赛事对阵阿德莱德时多次扑出险球,堪称当场最佳球员,相反李雷雷则刚刚伤愈复出。李雷雷在比赛中,因为出击失误导致了鲁能的第一个丢球。伊万对此也进行了解释:“李雷雷之前是一号门将,伤愈后的训练表现也不错,但这可能因为是他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他表现得不是很自信。我们两个门将都很有实力,我会在随后15天的间歇期间观察门将的状态。”

  尽管平局让人有不少的遗憾,但周海滨的抢眼表现却让人感到兴奋:那个恐怖的周海滨回来了。他在本场比赛中角球助攻安塔尔首开纪录;逼迫对方后卫传球失误,帮助韩鹏扳平比分;随后更是抢断、突破、助攻一条龙,再次助攻韩鹏得分。这两个助攻,加上之前鲁能对辽宁时助攻安塔尔,以及亚冠对阿德莱德助攻李微,周海滨在最近3场比赛中已经送出了4个助攻。

  “感觉还行吧。”比赛后周海滨依旧大大咧咧的,谈及之前部分球迷和人士对他的批评,他表示:“我不会受影响,我会一如既往地踢好自己的球,我也不是年轻球员了,心态现在很好。”

  经过了密集赛事的考验,或许大家会明白,伊万为什么会如此坚定不移地使用周海滨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