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道出两轮不丢球秘诀 吴金贵务实战术效果颇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徐毅

  绿城取得联赛首胜,越来越稳固的后防线成为了最重要的一环。要知道在最近两轮不丢球之前,杭州绿城可是在4轮联赛中丢了10个球,是中超球队中丢球最多的。

  绿城不丢球和吴金贵战术的变化有不小的关系。“此前我们确实有压力,今天的这场胜利,让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些。按照我的性格,原来肯定是追求进攻的,但球队非常需要3分,所以在领先后,我们也有意识的缩了缩。等球队稳定下来后,我们会继续去追求漂亮足球的。”吴金贵这样诠释着自己的战术。正因为更加务实的战术,才让球队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防守上,而不是和赛季初那样一味的进攻。

  当然这也和绿城后防球员之间越来越默契有很大的关系。本场比赛依然是杜威和吴伟超首发成为中后卫搭档,杜威有时候会插上前去助攻,吴伟超总能够很好地补位。两个边后卫荣昊和萨比勇也经常会助攻,但现在两人都能够及时回防。“现在感觉比较好,大家都知道别人会怎么做,所以防守牢固多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杜威说。

  丢球多,球员的压力就大,赛前大家还通过观看世博会的开幕式减压,杜威就说:“场面非常漂亮,通过观看开幕式,也让我们心情得到了放松。”

  本赛季绿城每轮联赛都会选出一名最佳,但这次除了进球的拉米雷斯外,绿城还增加了两名最佳:门将韩锋和后卫杜威。“这也是对防守的奖励,到时候两人都会得到奖品的。”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其实在上周休息的时候,杜威就在西湖边逛了很多豪车店,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不过最终他放弃了买跑车的念头,打算等多赢几场球后,去买辆越野车犒劳自己。现在有了“动力”,也许接下来杜威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威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