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恶战御林军不想死守 郭侃峰临行大练破敌阵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4:58  半岛都市报

  开局五连平;后防告急;加上本轮对手又是势头正盛的北京国安,青岛中能未来的前景似乎并不乐观。5月1日下午,中能在青岛弘诚体育场进行了临行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后防依然是教练组最为担心的问题。而由于北京工人体育场在2日晚举行“五月天 ”演唱会 ,中能计划中唯一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也被迫取消。

  关键词:安全

  在后场谁也不能粘球

  “邹正,这是你该带球的位置吗?不是一直在强调安全第一吗?”1日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刚开始不久,主帅郭侃峰穿越了半个场地,跑到主力一方的后场大声呵斥邹正,而郭侃峰的“愤怒”只是因为小将在一次处理后场球时多带了几下。

  其实,遭到呵斥的邹正最近状态委实不错,在训练中屡屡上演从后场开始奔袭,杀到对方门前射门得分的好戏,他把守的左路也是密不透风,但考虑到对手北京国安近来状态出色,中能在客场将遭遇到空前的防守压力,队员的任何一次疏忽都有可能酿成丢球。而在一次角球防守时,郭侃峰更是破天荒地给了替补方连续三次进攻机会,他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想要在训练中刻意考验一下脆弱的后防线。

  关键词:变化

  李颂民复出阵容要变

  1日下午的训练,此前受伤的韩国人李颂民意外地出现在场上,他的回归也使得中能后防人员搭配多了一些选择。李颂民闪电复出也给球队来了个措手不及,本来预定赶赴客场人员的机票时,俱乐部已经将韩国人排除在外,但李颂民不仅及时复出,训练中也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俱乐部只得临时修改了出征人员名单,但估计韩国人本场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郑龙的伤势将使他铁定错过与国安的比赛,宋博可能会顶替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加盟中能后一直鲜有表现机会的外援米苏拉有望在本轮作为奇兵出现在场上,他的速度将给对手防线带来压力。

  关键词:无奈

  演唱会挤掉赛前训练

  与国安的比赛被安排在3日晚7时30分,这也是中能本赛季首场夜场比赛。队伍2日中午从青岛出发,而原定于2日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也是队伍抵达北京后的唯一一次训练,但球队接到的最新消息是:由于五月天乐队要在当晚举办演唱会,所以训练只能改在工体外场进行。“影响肯定会有,但既然是不能更改的事情,咱就尽最大努力去备战吧。”郭侃峰说。

  目前,外界对于本场比赛的一致看法是,国安将借着亚冠出线的东风,在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中能不会给“御林军”制造多大麻烦。但足球比赛,大热门往往就是冷门的先兆,特别是对于低谷中的中能来说,摆出哀兵姿态出征的他们,未必不会创造奇迹。记者 杜金城

  ■中超战报

  绿城终获赛季首胜

  5月1日,中超联赛第6轮率先进行了两场争夺。积分垫底的杭州绿城终于获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他们在客场以1:0战胜重庆力帆。10人作战的辽宁宏运主场0:1长沙金德。

  拥有数名新老国脚的杭州绿城全场占据主动,前场任意球、角球和有威胁的攻门机会均远多于主队。全场唯一进球是在第41分钟时由多米雷斯打进的,当时他接队友右路下底传中球,一蹴而就。 张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