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配踢国足主力者鲁能踢不上 重臣直言不能这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最后时刻惊险的拿到了一分,但是鲁能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球队的副总韩公政在赛后称:“对手踢得比我们好,我们输掉了比赛的过程”。韩公政说的不错,如果不是郑铮和韩鹏的出色发挥,鲁能很可能就在大连输了球。但至少有一个人不应该不满意,他就是球队的主帅伊万科维奇。

视频集锦-韩鹏空袭大连压哨救主 鲁能客场全身而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发布会上伊万也承认,“我们对对手的拼抢战术没有准备好,因此上半场踢得很被动”。场面被动不假,实德队的球员到最后跑不动了也是不错,但是以此就证明鲁能踢的那么差是因为对逼抢不适应的原因,多少有点掩盖问题的嫌疑。

  伊万称在中场休息时根据对手进行了布置,球队在下半场有了起色。但下半场如果鲁能就化腐朽为神奇了,也不可能直到80分钟才扳平比分。更不会有下半场前25分钟的被动安贞焕的入球。真正让鲁能占据场面优势的,是王永珀、李金羽的被换上场。46分钟的时候换上王永珀也许改变的东西并不多,但是60分钟换上李金羽之后,鲁能的前场铁三角进攻就将大连的前卫线压制在了后场。

  经历了一系列的失败,伊万却还是不服输,坚称在之前进行的8场比赛中,仅仅是与天津的比赛自己不满意。并同时强调一旦自己的战术能够被鲁能理解,鲁能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能上一个档次。尽管在吕征的使用上伊万做出了妥协,但看看与大连的比赛,伊万的布阵依然古怪。周海滨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特点的不符让周海滨经常挤到中前卫的位置上,于是鲁能便看不清是在打4312还是442。

  阵型是死的,球员是活的。靠阵型来看球不靠谱,但至少安排的战术也应该让球员踢得明白。赛后,韩鹏无奈的表示:“我们必须要好好总结,毕竟谁也不希望总是这样踢。”韩鹏的话说出了球员的心声。中场一被抢就乱,配合自然就打不出来,整整70分钟,鲁能球员都踢得不明不白。当然,若不是韩鹏救主,鲁能也差点“死”的不明不白。

  即便如此,伊万依然坚持自己的战术不动摇。在他看来,自己带来的一切都是先进的,是帮助中国足球提高的,中国球员不能理解是自己的问题,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但鲁能不可能一直给他时间,伊万必须尽快让球队的打法流畅起来。但对比自己的老师,目前执教申花的布拉泽维奇,伊万手握一手好牌,却没打出应有的成绩。

  王永珀,李金羽、邓卓翔,这三个放到其他球队都是绝对主力的球员,就算到了国家队,这三个人也具备主力的能力。但他们被伊万放在了板凳上。但随后的比赛过程让伊万很尴尬,王永珀和李金羽的出场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对比上半场鲁能的糟糕表现和本森的低迷,人们有理由质疑王永珀和李金羽为什么不能踢主力?

  同样的问题还有邓卓翔,无论是前腰还是边前卫,邓卓翔都能胜任,但伊万还是坚持使用对边前卫位置并不适应的周海滨来打。伊万很固执,固执到相信自己带来的东西都是对的,但他的老师,布拉泽维奇却在遥远的上海,用因材施教的手段做着不同的事情。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