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中超三大外教里有我 期待与布拉泽维奇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天津报道 佐里奇最后时刻的入球,捍卫了天津主场,也捍卫了阿里·汉。与2004年亚洲杯的半决赛相同,阿里·汉与伊万在90分钟内打成了1比1平(亚洲杯中,汉家军最后点球击败伊万率领的伊朗队),伊万再一次抱憾离去,至少在与伊万的对决中,老汉仍然占据着优势。

  主场首演不败,阿里·汉松了一口气,他的自信心在这一场比赛后完全找回,“下一个主场要打布拉泽维奇,我要证明,我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他对记者说。在老汉眼里,本赛季中超最好的三个洋帅就是伊万、老布,当然还有他自己,“我希望下一个主场仍然能给天津球迷带来喜悦。”

  老汉与他的爆炸式发型

  就在天津与鲁能比赛的前一天中午,记者才确定泰达队会到主场“踩场”,因为在与青岛队比赛之前,老汉没有让队伍进行适应性训练就直接进行了比赛,并且幸运地保住了一分。好运气该延续,因此大家都以为老汉会放弃赛前适应性训练,但老汉却选择了“改变”———先于鲁能进行训练,并且全程开放。

  也许是因为没有德容在身边,老汉压缩了热身,直接进入分组对抗时间。2009赛季,泰达队有个怪异的定律———赛前最后一练全队状态低迷,比赛往往会赢;训练状态好,却有很大的机会输球。这一天的训练,泰达队员很兴奋,外援伊姆耶拉耶和小将胡人天都有精彩的进球,这使得了解09定律的记者不禁为泰达队捏了把汗。老汉在演练曹阳缺阵后的阵容,他已经找到了替补人选,那就是何杨。由于何杨并不是一个正宗的右后卫,所以老汉的要求只是让何杨更多时刻盯紧右路空位,不给对手进攻空间而已,对于他的助攻并无要求。只是需要时刻盯紧助攻后留下的空位前去协防,不给鲁能队员更多的策应反击的空间。

  泰达队刚刚结束训练后,全体队员还在做最后的牵拉时,伊万率领鲁能队员整齐划一地走进了训练场。伊万与老汉轻微地点头示意,然后转身走向了远离泰达队的球场另外一侧,与老汉相熟的部分鲁能队员,如李金羽等人陆续过来跟老汉打招呼和热情地拥抱,伊万的体能教练助手也前来跟老汉握手致意,倒是伊万本人,显得比较谨慎,一句话也没有跟主动前来示好的老汉说。“赛前我们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我希望赛后再跟他交流也不迟。”伊万十分认真地说道。与阿里·汉全程开放不同,伊万只给了记者15分钟的时间。

  在15分钟的公开训练中,伊万替队员准备了包含5种内容的热身训练。与直接进入主题的阿里·汉相比,伊万更加喜欢按部就班地做事。

  远处的阿里·汉,则在应付着各路记者的采访。“你看看,又把摄像机放我脸上了,这样拍出来形象不好,远一点远一点。”阿里·汉一边跟着熟悉的天津体育台的记者开着玩笑,一边用手不时地整理自己被风吹成“爆炸式”的头发。与伊万总是梳理得整整齐齐的“刻板”发型相比,老汉的头发显然更具有艺术家的味道。“我就喜欢与众不同,每天都能看到头发有不同的变化,比天天对着镜子里同样的自己要开心的多。”

  “你们都被我骗了”

  很多人至今还记得阿里·汉在重庆力帆执教时,手拿钞票跟裁判说话的那一幕,尽管老汉后来解释那一幕纯属误会,但是他在重庆那座麻辣山城指挥比赛的时候,性格或多或少地都带上了一些“辣味”。签约天津后,老汉变得“平和”了许多,他吸取了上赛季在关键时刻被停赛导致球队降级的教训,在经历了09赛季多场保级战役的洗礼后,他整个人变得坚强了许多。

  伊万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断地在场边跟队员喊话,每一次失误或者精彩的配合过后,他也会做出相应的动作,时而鼓掌叫好,时而叉腰表示无奈。至于老汉则显得平静,他站在球场另一侧的教练席前,双手插在裤袋,和不时做比赛数据记录的德容耳语。与队员的交流只是出现在他对于即将被换上场的一些队员的指导,而后他就在场边静静地观察,无论场上多么凶险,他都能够平静如水地看着。直到佐里奇进球扳平比分之后,他才兴奋地冲到场边与全场球迷振臂高呼。

  为什么会在落后这么长的时间里如此冷静,对此,阿里·汉笑着说,“哈哈,你们都被我骗了,其实我紧张得要命,我的手心里全是汗,现在汗水也没有完全干透。你觉得我很冷静,那说明我成功了,我成功地掩饰了我的紧张和不安!”在老汉看来,那个时间段是队员发动反攻的时刻,如果连主帅都表现得十分急躁,那肯定会对场上队员的发挥造成一定影响,“队员一急,配合就打不起来,想扳平就更困难了”。

  从伊万率领的鲁能身上硬生生地抢下了“一分”后,老汉表示:“这一分价值好比三分,因为天津队目前正是需要这种新的‘冷门’结果来不断地提升队伍的自信心。”

  “我期待与老布交手”

  2010赛季两支球队经历了大换血,一是泰达,另外一支就是布拉泽维奇带领的申花。第四轮,也就是泰达下一个主场的对手,正是申花。

  战平鲁能,让老汉信心大增,他对于即将与老布展开的对决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很多年没有见过他(老布)了,1988年我在斯图加特执教,他在萨格勒布迪纳摩做主教练,我们曾经有过交手,但是结果我记不清了,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再遇到他,中国的吸引力真不是一般的大……”

  当记者说到,老布的球队同样面临着人员大调整之后的磨合与实力下降问题,老汉打断了记者的话:“不是正因为有难以解决的麻烦,才会请我们来吗?如果所有问题都很容易就解决了,那又怎么能够体现出名帅的价值呢?你说是不是?”“那你渴望战胜布拉泽维奇吗?”“当然,我渴望战胜任何对手,不仅仅是他。”老汉说完之后哈哈大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