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救世主5年轮回重新降临!津门上空他是最亮的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助跑起跳,泰山压顶!张开双臂狂奔与对手肆意庆祝。泰达球场的救世主,白衫军之星再度降临了这片土地。如果说如今的泰达还有球星,那么塞尔维亚人马尔科-佐里奇绝对是泰达球场上空当之无愧的第一颗星。

  很多天津球迷忘不了4年前,在失去了强大的博格丹-马拉之后,泰达球场曾经的领袖马尔科-佐里奇也将离开球队远赴土耳其。如果说马拉是一个天才,那么佐里奇则是一个斗士,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候,塞尔维亚人挺身而出救主破强敌的例子数不胜数,两个赛季,作为中后卫为球队打入了6个入球,而每个入球都几乎价值千金。在泰达历任外援中,除了奥斯瓦尔多外,只有佐里奇曾当之无愧的佩戴队长袖标,以至于在失去他的时候,无数球迷都对球队无法挽留住自己的领袖而难以释怀。

  五年如一梦。佐里奇在远赴土耳其后,昔日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的主力并不走运,不但没有得到主力位置,伤病也伴随他而来。而在遥远的东方,天津泰达队尽管拥有了布拉季奇,拥有了凯莱,却没有一名后卫能够代替佐里奇的地位,更没有人能超越他成为泰达球场看台上永远不灭的名字。

  事实上,在他离去的日子,泰达球场没有人忘记佐里奇。2008年,泰达10年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佐里奇被球迷评为10年最佳中后卫。而呼吁他回归的声音自从他离去一刻就没有停止。

  5年间,佐里奇曾经数次想要回到天津,但都因种种原因而未能如愿。09赛季,佐里奇曾经有机会转投江苏舜天,但最终江苏队放弃了佐里奇,塞尔维亚人与保级的深圳队签约。这一年中,佐里奇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深圳,也再次让老东家泰达在新赛季动用自己的第一个外援名额将其召入帐下。

  佐里奇不是傻子,塞尔维亚人自然知道如今的泰达与曾经的泰达今非昔比。蒿俊闵和韩燕鸣的离去让球队失去了中场领袖,托马西的退役让球队失去了防守屏障,自己昔日的搭档王霄状态不复当年,锋无力的局面也一直没有改善。佐里奇加盟的泰达,已处在5年内最风雨飘摇的多事之秋。但塞尔维亚斗士的的信念始终坚定。上场,就要为球队赢得胜利。

  回归泰达的佐里奇犹如蛟龙入海。球迷始终抱有一个坚定的信念,2006赛季那个为泰达血染赛场,绷带缠头,用自己的努力激励队友,最终轰开对手大门的领袖将再度归来。与山东队的比赛,佐里奇开场就补位到左路,用一个干净的铲断让鲁能快马吕征马失前蹄。5分钟后,塞尔维亚人做出了的第二次铲抢,尽管犯规,但却让对手的进攻止步于他的区域。

  其实与鲁能的比赛,佐里奇开局并不是很顺。第44分钟,安塔尔的射门正是击中他改变方向弹入了网窝。但也正是这个进球,激起了佐里奇复仇的怒火。第78分钟,天津队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佐里奇在禁区中路抢点鱼跃冲顶,拉德诺维奇在纠缠中摔倒后将他搬到,佐里奇示意被对方拉扯,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85分钟,佐里奇摆脱拉德诺维奇的纠缠,一记头槌狠狠将皮球砸入网窝,于绝地拯救了泰达。

  进球后,佐里奇与队友仅仅拥抱在一起。尽管拥抱他的队友已经不再是5年前的球员,但他左胸前的泰达队徽可以见证,马尔科-佐里奇无愧泰达的救世主,泰达之星已非他莫属。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救世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