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自摆乌龙周恒枉吃红牌 力帆主场尴尬收获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8:13  重庆商报

  变阵强攻!这是力帆主帅李树斌为了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全取三分而制定的计划。但两次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他的部署,也使得力帆在第10分钟就取得进球的不错开局最终没有维持到比赛结束,无奈地在主场再次与青岛1:1握手言和。

  力帆1∶1青岛

  李毅男打进新赛季首球

  本报讯 面对上赛季中超联赛主场1∶1战平、客场却被1∶6血洗的仇人青岛中能,重庆力帆着实想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拿下对手,一雪上赛季的耻辱。而超过12000名重庆球迷涌入奥体中心为力帆呐喊助威,让力帆球员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向青岛中能的球门发动了猛攻,并在第10分钟就取得了一球的领先优势——吴鹏右侧开出角球,中后卫李毅男在混战中将球捅进对方球门,打进了力帆队新赛季的首个进球,1∶0。此后力帆队的攻势有所减弱,得到喘息机会的中能队则频频在两个边路做文章,向力帆队的球门施压。第28分钟,中能队在右路距离球门30米处获得任意球,尤科奇的传球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刘健,后者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1平。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力帆的攻势稍具威胁,场面也更加主动。但下半场风雨突变,周恒在第53分钟时吃到了个人的第二张黄牌、累计成一红被罚出场,力帆不得不以10人应战。最终,两队都无力在剩下的比赛中在次打破僵局,1∶1的比分被维持到了终场。

  ■焦点

  排兵布阵自摆乌龙

  安德鲁被误首发仅出场30秒

  按照李树斌赛前的布置,本场比赛力帆的阵容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变化,上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外援何塞、安德鲁和赵世全在本场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只在后防线和锋线安排了多乌达和久基奇两名外援。

  不过,当赛前裁判对力帆队的上场队员进行核对时,才发现已经准备和其他主力球员一起出场的多乌达并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安德鲁则意外的首发了。此时距离比赛开球只有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显然打了力帆教练组一个措手不及,在与主裁判和比赛监督进行了紧急协商后,力帆队还是未能如愿的将首发名单更改过来,只能让安德鲁先行出场,然后在比赛开始仅30秒钟的时候用多乌达将其换下。

  白白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让力帆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周恒便被罚下的情况下,只能用剩余的两个换人名额对阵容进行调整,这也成为力帆无法在主场战胜对手最大的一个败招。

  ■声音

  李树斌只给球队80分

  看着远处记分牌上刺眼的“重庆力帆1:1青岛中能”,李树斌面无表情的扭头走向了球队休息室。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球队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还是没有能在主场拿下中能,李树斌对这样的结果有点无奈。

  首发阵容自摆乌龙,显然打乱了李树斌的计划,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老李连续换上了张健和夏金两名速度快的队员在两个边路冲击对手的防线,不过缺少一人的力帆并不敢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对球队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能坚持进攻给予了表扬,认为平局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但他对球员的心理状态还是不满意,仅仅给出了80分,“在上半场机会较多的情况下没有能把握住机会扩大比分,反而被对手利用定位球将比分扳平,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回去之后还得好好总结才行。”

  ■争议

  力帆质疑周恒红牌

  尽管李树斌并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主裁判的执法水平进行评论,但他对周恒那张有争议的红牌却耿耿于怀,“如果没有那张红牌,最后的结果真的还很难说。”

  在被罚下场后,周恒换上了长袖运动装坐到了看台上,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周恒觉得自己的那个动作并不该得到黄牌,而俱乐部方面更是强烈的表达了不满,甚至还有工作人员想进场找主裁理论,幸好被一旁的其他人拉住,才没有让事情进一步扩大。赛后,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值主裁判毁掉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在比赛中的执法尺度明显不公,完全无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对裁判业务水平低下的情况给予足够的重视,否则只会对刚刚有所回暖的中超球市造成致命的打击。

  本组稿件记者 莫景皓

  ■花絮

  巧合充斥奥体

  1:1,这个看起来很平常的比分,对力帆和中能两队来说却非常巧合,而这样的巧合在比赛中还多次出现。

  巧合1 联赛第二轮相遇

  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同样是赛季主场首演,力帆迎战的对手就是青岛中能。连续两个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都遭遇同一个对手,让力帆上下都觉得实在太巧了。

  巧合2 主队领先客队追平

  上赛季对阵青岛,力帆队在开场不久就由金尼利用角球头球破门;昨天,李毅男也是利用角球攻破了对方的城池。在两场比赛力帆领先后,青岛队都能很快的将比分追平。

  巧合3 周恒遇青岛便染红

  实事求是的说,这个巧合比较牵强,因为周恒上次对阵青岛染红是在客场,而这一次是在主场。不过周恒自己倒觉得挺邪门,怎么连续两次碰青岛自己都会被罚下?

  ■中超综述

  陕西爆冷不敌辽宁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昨天全面打响。在一场被认为是实力相差悬殊的较量中,本赛季大手笔引援的陕西队在客场以1:2爆冷不敌升班马辽宁队,两轮之后仅积1分。陕西队孙继海在比赛最后阶段被罚下场。

  在本轮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天津队在主场与山东队1:1战平。其他比赛:大连0:0河南、江苏1:2长春、南昌1:2上海、杭州1:1长沙、北京1:2深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