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力帆考虑向足协申诉 高层:裁判不是黑哨是劣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4:56  重庆晨报

  毫无疑问,重庆力帆是一个在裁判问题上吃尽苦头、但也因此最为隐忍的俱乐部。不过在昨天渝青之战后,重庆力帆俱乐部官方发表了措辞相当严厉的意见,针对当值主裁黄烨军的表现提出明确质疑,并表示将考虑就“红牌冤案”向中国足协申诉。

  昨天比赛结束后仅仅半个小时,记者就收到了来自一位俱乐部官员的短信:“力帆俱乐部对本场比赛裁判的意见:裁判的执法葬送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裁判对双方执法尺度明显不公;裁判的业务能力较差;中国足球有这样的裁判很难提高水平。”而且在这则短信中,特意注明了是俱乐部的官方态度,而非“个人意见”。

  随后记者与俱乐部管理层取得联系,电话那头的俱乐部官员非常愤怒。“那一幕就发生在我们替补席面前,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主裁距离事发地至少有十多米,周恒与姜宁的争抢没有任何问题,至少无论如何不可能引致一张黄牌。而且主裁当时冲到周恒身边,毫不犹豫就亮出黄牌,随后亮出红牌,说明他坚决认定了这就是一次足以得到黄牌的严重犯规,而且也知道周恒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这张黄牌意味着他将被罚下,但他几乎是不假思索……”

  对于裁判的判罚,一向在裁判问题上隐忍谨慎的力帆俱乐部管理层,这次也压抑不住怒火,“球迷可能比较偏激,说是黑哨,说裁判收了黑钱。但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觉得这不是黑哨,是劣哨,是执法水平的问题。我们正在考虑向中国足协申诉,一方面表达我们的观点,另一方面希望可以取消周恒的红牌,避免下一轮停赛。按照国际惯例,这是可以行得通的。”

  至于力帆是否会因此再次“触犯众怒”时,俱乐部官员表示,新赛季中超在经过扫赌打假的风暴后,整肃裁判问题,提高裁判执法水平原本就是大家所期待的,也是提高中超联赛水平的关键。“错失了一场可能的胜利,我们赔得起。如果更多的裁判因此针对力帆,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剧,但我们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也希望中国足协能慎重对待这样的情况。我们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但同时也希望中超能有更好的比赛环境。”  

  赛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