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力帆完美主场难求一胜 三个意外导演倒霉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3:58  重庆晚报

  昨日的下午,似乎所有人都低估了重庆人对于足球的热情,奥体中心沸腾着涌进了15000名球迷,他们对于力帆的首个主场充满了激情与憧憬。然而,在这个恐怕是历年来最完美的主场氛围下,力帆却没能把希望化为欢乐。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他们就被无数的“错误”所笼罩,最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1比1战平青岛,首发错误、红牌和门柱,构成了一场倒霉的比赛。

  第一现场

  球迷:很棒

  在这个假期的下午,天气格外开眼。奥体中心昨天的火爆似乎已有了足够的理由,从数里外的主干道马路边上开始,你就能看到接踵而至的人们和吆喝着“球迷区球迷区,25元一张”的久违的黄牛党们。

  一开始,一位力帆老总还有些担心地说:“今天要是能坐到8000人就不错了。”但他也低估了球迷对首个主场的热情,主席台对面的5片看台已全是黑压压的观众,从上到下尽是着装统一的球迷和飘扬着的各色旗帜。9区烈火战队的球迷组织已经开始做着热身,他们整齐划一的口号和手势挑动起了周围球迷的“骚动”。

  哨响的一刹那,震天的呼喊冲破云霄,这是15000名重庆球迷的迫切期待,这是重庆足球的再次崛起。

  进球:很快

  如果不是开场时首发阵容出了差错,李树斌不得不在第1分钟就用多乌达换下安德鲁,力帆本赛季首个主场的开局可谓完美至极。第9分钟,力帆就抓住一次角球机会,由中路跟进的李毅男垫射破门。人们可能猜想到了本赛季力帆第一个进球的到来,但却没有想到这第一个进球居然是由新加盟的后卫李毅男来完成。沈阳汉子赛后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希望下一次进球能由前锋来完成。”

  但事情就是有那么多巧合,上个赛季,力帆也是第二轮主场迎战青岛,也同样是在开局不久就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但也同样的,他们很快地就被扳平了比分。第28分钟,力帆后防盯人失误,刘健头球将比分扳平。

  结局:很衰

  带着1比1的比分易边,奥体15000人的呐喊丝毫没有减弱,过去魔鬼主场的欢乐依然在他们的记忆中,他们相信如此震撼的主场一定能鼓励着力帆队员们再进一球。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第58分钟,周恒看防姜宁反击,跳起争球落地后不小心手臂碰到了皮球,主裁判黄烨军竟然向有黄牌在身的周恒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这张红牌太过分了,简直倒霉到了极点。”助理教练兼副领队魏新愤怒地向第四官员投诉,但却被无情地赶回了替补席。

  少一人的力帆,衰劲还没有过去。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接连两次有机会绝杀青岛。打进一球的李毅男在后点的铲射居然正中门柱,而首次在主场亮相的久基奇竟然错失了一个绝好的单刀球……

  时间慢慢的流逝,刺耳的哨声最终盖过了15000人最后的呐喊,将幸福扼杀在摇篮中。一场平局无法满足人们的殷切期待,1分也无法改变力帆的命运。“说什么?见过衰的,没见过这么衰的。”队长黄希扬脱掉鲜红的球衣,有些不服地说。其实他远不用过分自责,看台上的掌声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努力。一位球迷退场时五味杂陈地说:“力帆真是太倒霉了,不过他们打得不错,很有希望。”

  【红牌 】

  裁判 又是裁判

  如果不是周恒那张莫名其妙的红牌,力帆或许还有机会赢得首个主场的胜利。但偏偏就是力帆本赛季最放心的裁判问题,已经连续两场让他们感到了委屈。赛后,力帆列举了5点意见,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诉。“我们不是去讨公道,而是呼吁裁判水平的提高,这样的裁判太业余了!”

  实际上,首场打完河南后,李树斌心里就有气,并希望俱乐部对主裁判姚庆申诉,但俱乐部最终劝服了李树斌。但这一场周恒的红牌让力帆忍无可忍,从慢镜头回放和周恒的自述来看,他手臂碰到球的一刹那是在转身的过程中,完全是无意识的手球,况且在一名球员有黄牌的情况下,主裁判的出牌必须谨慎。全场比赛力帆拿了3黄1红,而青岛连1张黄牌都没有。“裁判的判罚尺度太有倾向了,比赛不是这么吹的吧?”力帆老总陈宏难掩愤怒地说,“在那么多裁判被调查,打赌扫黑这么凌厉的情况下,还能吹出这样的比赛?”晚上,力帆方面就给媒体发了5点声明,他们并不是怀疑裁判的素质,但对于这些年轻裁判的执法水平实在不敢恭维。“中超水平提高了,球迷回来了,但裁判水平也必须提高!”

  有意思的是,中国足坛一共只有7名国际级裁判,一个被公安机关拘捕,一个被下放到了中甲,中超赛场上就只剩了5名“水平较高”的国际级裁判,两轮下来,已经有不少球队对裁判进行了申诉。

  【前锋 】

  基奇 让人生气

  对于不少球迷来说,首个主场一睹大牌外援久基奇的风采就是他们此行的目的。虽然这名曾经攻破AC米兰球门的大牌前锋也如愿首发,但差劲的身体状况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

  “我相当失望,不是对球队,而是对我自己。”久基奇赛后懊恼地说,“我至少有两个机会可以破门,可都没把握住,我想向队友们说声抱歉。”在比赛的末段,他曾有一个绝好的单刀机会,可面对出击的门将,他选择了一个挑射的方式,却没有吃准部位,白白浪费了这次绝杀。久基奇也分明听到了球迷们的叹息。“再给我一点时间,我的身体状况正在逐步地恢复中。”

  整场比赛,久基奇不能说不努力,也不能说水平有限,他的传接球能力和脚下盘带仍显示出了一流前锋的水准,可就是疲软的身体和力帆的特点影响了他的发挥。力帆需要一个身强力壮、有速度、能拼抢的前锋,但失去爆发力的久基奇远远不能胜任单前锋的位置。“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位力帆教练组成员说,“他绝对不水货,但现在需要的一个更适合他的战术和搭档!”

  【首发 】

  奇怪 开场换人

  整个奥体中心或许还不知道他们见证了一个中超纪录的诞生,开场仅仅1分钟,李树斌就用多乌达换下了安德鲁,创造了中超历史上最快换人纪录。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一个错误。

  就连力帆队内的人都承认,有时候他们都弄不清楚多乌达和安德鲁谁是谁,只能从位置上区分,因为安德鲁是乌干达国脚,和多乌达的名字太相似,有时候说着说着就会弄错。但大家都没想到,这个误会差点就酿成了大错。不知道是李树斌报错了名字,还是组委会印错了首发,原本应该首发的中后卫多乌达竟然变成了后腰安德鲁。连拿到出场名单的媒体也惊奇地说:“难道力帆这场比赛不要中后卫了。”在比赛即将开始前,没有经验的力帆也和主裁进行了激烈的争辩,但实际上他们远不用如此,只需要在第四官员入场前承认失误,重新填写名单就行了,结果白白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述评》》

  开局巧合结局别巧合

  去年客场0比2不敌河南,去年主场1比1战平青岛,中超刚刚开始两轮,力帆就惊奇地发现,原来历史可以如此的巧合。

  力帆有理由怨天怨地,因为他们的首个主场实在太衰,衰到竟然连过程和结果都和上赛季主场打青岛时完全一样,就连周恒的红牌,上个赛季也同样在对阵青岛时吃过。有好事者分析说,要是力帆能够完全复制去年的比赛,就能拿到29分,在保级军团不如去年激烈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保级。

  但这也仅仅是个玩笑,力帆更该重视他们在心态上的相似,他们依然是患得患失,依然是脆弱的孩子,依然没有经历风雨后的成熟与稳重。也难怪在一场激烈的比赛后,李树斌只对队员们的心理状况打出了80分。对于力帆来说,如果他们真的希望胜国安平山东的历史相似下去的话,他们应该更有气质一些,否则,那个悲痛的历史就会真的相似了。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