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球员质疑伊万:不缺优秀进攻者 需拿更多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2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该怎么去评价伊万,俱乐部、球员、球迷都有着自己的意见。

  鲁能高层没有对伊万给出任何的非议,孙国宇评价球队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韩公政也肯定了球队的努力。记者了解到,在俱乐部层面上,他们没有否定伊万的想法,不过,关于用人等问题,俱乐部会在随后给伊万一些自己的建议。

  球员们的心态非常复杂。在鲁能战胜绿城之后,球员们在采访中都表示,是因为贯彻了伊万的要求才取得了胜利,包括球队的核心攻击球员王永珀。当时,在私下的聊天中,球员们也是充满了信心,“我们现在的打法非常具有侵略性,在中超这种打法肯定会给其他球队非常大的压力。”但在输给浦项之后,球员对伊万有了质疑,他们认为伊万的战术存在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现在我们球队有好多优秀的进攻性球员,比如邓卓翔、吕征,伊万的战术则侧重于逼抢和反击,这似乎存在了矛盾,在本森首发的情况下,吕征的上场机会减少,邓卓翔更是基本上坐在替补席上,我们还是得有更多的进攻办法才是。”有球员如此告诉记者。

  其实伊万对球员的表现也有自己看法,六年来形成的习惯,总是让鲁能部分队员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控制比赛的节奏,这和伊万的战术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伊万对此颇为头疼,在私下里,伊万就表示:“有些队员并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不过在公开场合,伊万并不愿意指责任何一个队员,这也是他的圆滑之处。

  球迷们的心态则更为纠结。在鲁能主场输给浦项之后,球迷们表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一部分球迷高喊伊万下课,另一部分球迷则在高喊“鲁能加油”。这种对立的情绪在一些球迷论坛更加强烈,一些球迷因为伊万注重防守而讨伐伊万;另一部分球迷则认为,鲁能在和浦项的两场比赛里,都给了对手很好的紧逼,让对手无法从容进攻,比赛的过程表明,伊万的战术有其可取之处。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伊万在球迷中的支持率还是相对较高的,很多球迷喊伊万下课,更多的只是情绪的发泄。对伊万而言,胜利是他走出纠结的唯一办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