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出局伊万须检讨何处 一可怕心态阻碍他们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7: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出线变得只有一种可能:下一场浦项击败阿德莱德,鲁能在击败广岛三箭的基础之上,还要在最后一轮客场至少净胜阿德莱德两球以上。更现实的情况则是,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在下一轮只需要战平便可以携手出线,此时此刻谁都明白,鲁能亚冠出局已成定局。

  但在周二晚上,山东省体育中心并没有笼罩着一种悲伤的气氛,比赛结束后,球场内仍旧很多球迷为球员们加油,半个小时后,球迷们安静地离开了体育场,当鲁能队员坐着大巴离开的时候,体育场内空空荡荡,宛如这个夜晚什么事情没有发生一样。

  最差战绩,最感人掌声

  当李金羽在第74分钟为鲁能扳平比分的时候,山东省体育中心沸腾了,这样的沸腾在联赛中是极为少见的,这便是亚冠的魅力,它包含了对于球队的热情,更掺杂着中国足球的荣誉乃至球迷的情绪。

  但这却是鲁能球迷最后的疯狂,11分钟之后,金泰洙的进球让鲁能彻底跌入了深渊,在那一刹那,失望乃至绝望的表情出现在鲁能队员的面庞上,球迷们也开始分化,“伊万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也有很多的球迷在为鲁能加油。

  比赛结束的刹那,所有的人反而平静起来,几个球迷在离去的时候不禁感叹:“就是打不过,没办法。”球场内,刘金东招呼球员们向球迷致意,在前往南看台致意的时候,他们并不是站在场内,而是越过广告栏走到了台下鞠躬致意,高校联盟的球迷依旧在呐喊加油,他们给予球员热烈的掌声。“我们真的非常感谢球迷。”走向休息室的时候,刘金东不禁感叹。

  这是一种不一样的场面,在过去三次亚冠之旅中,鲁能一次进入8强,另外两次初始战绩都非常不错,但那几次,他们遭受的是口诛笔伐,今年小组赛才战4轮,鲁能基本上出局,尽管战绩是最差的,但球迷还是愿意把掌声送给他们。

  “我们也没法去埋怨球员,他们有的发挥好,有的发挥不好,但所有的人都在拼,也都渴望胜利,他们进球之后那种兴奋让我非常激动,比赛最终输了,我们很难过,但不伤心。”球迷董大姐赛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赛后的休息室,一片安静。和上一场遗憾万分不一样,这一次球员们还是比较平静,记者的采访,球员们都尽量配合,从休息室走出来,几个球员也聚在了一起讨论着刚刚过去的比赛,而在以往,他们之间几乎不会说话,更不愿意面对媒体。

  休息室的门口,孙国宇有些无奈地抽着烟。这名鲁能新任老总,在上任之后承担着高层对于他的重托:在之前多次考察俱乐部的时候,包括刘振亚在内的上级领导都非常重视亚冠,并且提出了要求,但孙国宇最终没有能够完成好这个任务。不过,孙国宇没有去埋怨队员,至少在这两场,他还是为队员的努力所打动:“我们这段时间的比赛,有一些时段打得很好,但还是输掉了,相信经过磨合之后,球队会打得越来越好,我对这个球队是充满信心的。”

  因为感冒,韩公政昨天赛后并没有出现在休息室,赛后他也选择了关机,这名在鲁能打拼了10个赛季的老臣子,无疑比所有的人更伤心。昨天下午记者跟他聊天的时候,他的口气仍旧非常低沉:“唉,昨天的比赛也没法说些什么了。技不如人吧,这是真的,虽然我们努力去拼,也遏制住了对手,但和亚洲顶级球队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的。不过我还是想给球员说,他们拼了,也真的想去获得胜利,这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他们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像这两场和浦项的比赛一样去拼。我更感谢球迷,他们的支持是最让我们欣慰的。”

  “专心联赛”,可怕的心态

  当鲁能的大巴驶出体育中心的时候,体育中心已经非常安静,几个没散去的穿着鲁能队服的球迷在远处静静地看着,没有任何愤怒的表示,他们恐怕也是一样的百感交集。

  鲁能仍旧保持着最后的希望。在赛后,无论是队长刘金东,还是助攻的吕征,还是其他队员都对记者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当然要去拼。”俱乐部方面,韩公政也告诉记者:“虽然情况已经非常残酷了,但随后的比赛,我们也要全力争取胜利。”事实也的确如此,足球是圆的,绝处逢生的情况总会在某一个时候出现,最重要的是你不要主动放弃。但从正常的角度来看,鲁能基本可以判定出局。

  于情,鲁能的确努力了;于理,在这样的一个小组中不出线也属正常,尤其是鲁能实力和浦项差距还是不小的,这是拼劲所无法弥补的。但鲁能毕竟出线的希望微乎其微,面对这样的局面,从俱乐部到伊万,还是有必要作出检讨。

  在采访中,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不是说我们没有出线的可能,但这两场比赛我们的确没办法,这次失利,最关键的还是主场和阿德莱德的那场比赛,那一场比赛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获胜,但却选择了一种最不合时宜的和对手硬拼的办法,而没有利用我们的传接和灵活以及速度,在整体上,阿德莱德和浦项还是有差距的。”

  这显然是伊万需要检讨的,更需要检讨的则是球队的用人原则,在7天的时间中用一套阵容打3场比赛,这种策略最终证明是失败的,反观浦项在联赛中则更换了9名主力。就在这场比赛中,年轻的郑铮就因为体能问题被换下,如果他上周六的联赛中得到休息的话,这个换人名额完全可以给邓卓翔。

  俱乐部方面,通过这些年亚冠的经历,他们无疑是在成长,包括情报以及赛前准备方面都做得比较充分,但这还不足够。在赛后,很多人包括部分球迷反而欣喜鲁能可以专心于联赛夺冠,这样的心态,才更可怕,这会阻碍鲁能走向更高、更远。

  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希望鲁能如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