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在哪跌倒就从哪爬起 周海滨首发跟合同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8:18  足球-劲体育

  亚冠三连败,伊万第一次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听到了“下课”声。对此,伊万保持了足够的冷静,3月31日晚上,他接受了记者专访,就外界质疑声音最大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足球》:亚冠三连败,球迷喊出了“下课”,你的心情是否受到影响?

  伊万:我理解球迷的心情,三连败,作为主教练,必须要为这个结果承担所有责任。不过,我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还有哪些问题等着我去解决。即便哪天我真的走了,我也希望人们能够像怀念我的前任那样给予我的工作以充分的肯定。

  对于出线,你说依然不会放弃,理论上的可能性真能变成现实吗?

  别说目前还存在着理论上的希望,就算是没有希望了,我也会要求球员用最严肃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这个比赛,因为我们还代表着中国职业足球的形象。就算是今年没有希望了,我们还有明年,还有后年,鲁能不是只为了某一年的某一项赛事而存在的,明天的果实得靠今天来播种。

  你总是说鲁能的运气不好,这被外界视为一个借口?

  运气跟实力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果我们完全没有创造出机会,总是被动挨打,那就是实力问题,但是我们跟浦项的主客场比赛中,都有机会跟对手打平,但是第一场错失了点球,第二场机会更多但是把握不住,这就说明“运气不好”绝不是借口。

  不少人怀念起图拔,因为图拔刚上任就拿了两座杯赛冠军,并且亚冠小组出线,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我非常尊重和欣赏我前任为这支球队所做的贡献和成绩,我记得第一次接受你采访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不是为了超越谁而来,图拔可能是鲁能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教,但是我也一定会有我出色的地方,每个教练都是不同的,我不介意球迷怀念我的前任,这只能敦促我加倍努力工作,争取在我离开的那一天,也会有很多人怀念我。

  你似乎很偏爱周海滨,我还听说周海滨必须首发是写进了合同里的,有这样的事情吗?

  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他签合同也是跟俱乐部的协议,而鲁能俱乐部相当职业,从不干涉我排兵布阵,给我绝对的自由权。我使用周海滨是因为我觉得他有能力,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很多球迷质疑周海滨,认为他在亚冠与联赛的表现相差很远,失误太多。

  绿城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但是浦项实力更强,有时候表现的好坏要取决于对手给你的空间。周海滨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出色,试问,如果我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赛后球迷会不会同样质疑,为什么不用周海滨?我尊重球迷,但是我有自己的用人原则,球迷的质疑在事情发生后,但是我却必须在事情发生前作出决定。

  为什么邓卓翔总是被放在替补席上呢,你宁可用夏宁宁也不用这个国脚?

  邓卓翔加盟鲁能时间还短,他还需要时间来跟这个队伍磨合。夏宁宁在对阵浦项的客场比赛过程中表现得很出色,拼劲十足,在我眼中,他跟邓卓翔都是我的队员,选择任何一个都很正常。邓卓翔传球好,思路清晰,只是身体对抗能力还有待加强。

  联赛将成为鲁能今后的主要阵地了,对于联赛,你有什么目标吗?

  联赛名次将决定我们明年的亚冠资格,如果球队、球员要想证明自己,就要取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我知道中国有句谚语,就是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我们要立足现在,才能拥有未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万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