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 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31  新浪体育

  上赛季错综的争冠形势余韵未尽,新赛季各个球队的醒目增补又给出了更大悬念,竞争必将更为激烈的中超,也必然更突出球员个体的决胜能力。本文列出的新赛季十大球星,或是扬名已久,或是有全新挑战,或是要重新正名,均是将吸引我们长期关注的、可为联赛提升看点的重要线索——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上赛季36岁的卡巴雷罗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当选了“中超最佳球员”,这本身就在说明年龄因素并不像常规那样作用于他。新赛季里亚泰的前景毫无疑问还是与这位“四哥”息息相关。卡巴雷罗已表示希望参加南非世界杯,作为洪都拉斯国家队的多年队长,有理由相信他“言出必行”,这一目标也必将激励着他持续在中超后防线上的“现象级”表演。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邓卓翔(山东鲁能)

  邓卓翔无疑是当前中国球员中最抢眼的一人。上赛季他以8次助攻成为中超助攻王;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邓卓翔成为了“抗日克韩”的骨干力量,特别是攻破韩国球门那极为振奋人心的入球表现,一举奠定了他在国内足坛的新地位。22岁的邓卓翔显然不会满足于上赛季的“最佳新人”奖,加盟鲁能后,邓卓翔新赛季的目标必然定位于争冠,这将是他进一步提升自我的机会。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卡隆(陕西中新)

  塞拉利昂名将卡隆,已成为了新赛季中超中最刺激球迷的外援,这位曾在国际米兰坐稳主力、如今也刚30岁的前锋完全可匹配“中超头号外援”的名头,正常情况下卡隆绝对有实力竞争新赛季射手王,我们理应将这作为卡隆的个人看点。陕西队招兵买马后已被普遍认定可冲击冠军,这又为卡隆引出了整体线索。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杜威(杭州绿城)

  是的,截至日前,杜威的转会纠纷仍在继续,还有一定悬念。但作为国家队当前的后防核心,不管是在哪支球队,杜威都理应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申花时期杜威多次出现了被队内处罚的情况,其中因由在不透明的情况下很难评判,但起码这可以理解为杜威在新环境中发力的刺激因素。作为新赛季前转会的头牌代表,杜威接下来的发展想必也会为未来的国内球员流动起到重要影响。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韩鹏(山东鲁能)

  邓卓翔的到来进一步提升了鲁能中前场战斗力,王永珀、安塔尔等人是持续看点,甚至周海滨会有怎样反弹也是醒目悬念,但最直接决定鲁能成败的关键,还是肩负得分使命的韩鹏。坦白地说,韩鹏“国内第一中锋”的口碑已有下滑之势,为个人为整体,他都需要重新给出强劲表现。鲁能阵营一直期待可有锋将重现李金羽在2006年的神勇发挥,这是韩鹏的样板,是他的压力也更是动力。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马季奇(北京国安)

  作为卫冕冠军,国安在新赛季里又有强化补充,绝对可用“强将云集”来形容;在上赛季夺冠走势中已反复体现突出作用的马季奇,也绝对可用“不可取代”来形容。数年来马季奇持续锁定了“中超最强中场防守外援”的名头,面对其他球队中前场外援水准持续走高的势头,这位多年抢断王也是检验中国联赛水准提升的标杆。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赵旭日(陕西中新)

  在新赛季前转会的国内球员中,赵旭日并不算最惹眼的,但他有可能成为最体现增补决定性的。当年的“赵一脚”,如今在奔跑能力、防守硬度、拼搏精神等多方面都成特色,他已成长为当前中国球员中最突出的后腰。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在并不被看好的氛围中强硬出击,最能表率出喜人拼劲儿的就是赵旭日。还记得世青赛上他的一脚重炮曾刺激得土耳其球迷现场点火(焚烧座椅),他的到来,如今也正是在陕西队、球迷心头点起了一把火。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曹阳(天津泰达)

  对比其他要在新环境中塑造更新形象的球员,曹阳却是有“将功补过”的意味。天津队内部的一系列动荡后,事实上在队内氛围、心态等多方面,都处在很不确定的阶段,多年来曹阳“带刀护卫”的名头更突出于他的入球能力,如今则更突出在为自己正名、维系天津队稳定性上。日前刚刚进行的热身赛上,曹阳为天津队打入了决胜球,我们都希望这是一个很积极的预兆。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

  虽然在本文中被提及的位次并不靠前,但大格很可能是受到最多激励或是鞭策的一个,首先是国安隆重地将其正式引入,他所能回报的方式一目了然;上赛季大格被长时间禁赛,也成了外援管理不善的典型,这方面也需要他给出良好形象;另一方面,大格还在期待着参加世界杯,但目前来看他进入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机会并不很明朗。他的能力已充分体现过了,如此的外部刺激,是否能作用出大格星光四射的赛季走势呢?

2010中超十球星:新人王助鲁能四天尊争最强外援

  肖智(河南建业)

  是的,还有很多很多完全有资格被列入本文的球员,我们不妨就以肖智作为一个良好期待的点缀——希望越来越多的球员能体现出星光——上赛季后段,肖智在顶替受伤的奥利萨德贝后,已给出过连续梅开二度那般令人叹服的表现,是河南队将争冠希望保持到最后、最终获得亚冠资格的关键功臣。也许肖智距离“球星”定义还有差距,但他绝对的实力、踏实的球风对于中超或许更有裨益。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