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 热门天才入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35  新浪体育

  邓卓翔、徐洋在上赛季的抢眼上位,极大地刺激了各个球队与广大球迷对新锐球员的期盼,也完全可以相信,“中国梅西”的类似典故一定会继续涌现下去。也许,新赛季的最佳新人就会在本文列出的10名球员中产生;我们也更为希望,会有榜单之外的球员能走到前台——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马磊磊(天津泰达)

  有了上赛季的出彩儿,马磊磊已给人“不该再出现在这份榜单中”的感受,但细究来这也是他要出现在本文榜首的原因——21岁的马磊磊完全应该给出更精彩的表现,就像首次参加天津一线队训练就敢于尝试偶像齐达内的经典动作“马赛回旋”,就像面对川崎前锋时梅开二度(亚冠改革后首位攻破日本球队球门的中国球员),更应像名宿、专家所期待的:他同期的素质甚至超过了于根伟。他有可能成为天津足球的新一代象征,所以更需要持续走高。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于大宝(天津泰达)

  于大宝可以说是中国青少年球员走出国门的样板典型——在国少、国青的发展后,于大宝于2006年(18岁时)至葡超本菲卡试训并成功加盟。虽然数年转战葡甲、葡乙的走势并未达到此前的期待值,但毕竟如今的于大宝也还不满22周岁。从个人发展来说,他加盟天津队也赶上了“时机”,蒿俊闵、韩燕鸣以及张烁等球员以各自原因离开,天津队的中前场正等待着新核心的涌现。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杨旭(辽足)

  国少、国青、国奥,再到如今的国家队,23岁的杨旭,足球之路“顺畅”到可令众多球员艳羡,不过也正是如此背景下,更要求他尽快确立实质名号,给出更令人信服的表现。在经历了奥运前骨折、辽足降级等经历后,新赛季里杨旭将与辽足重新在中超亮相,这正是他以“新人”姿态争送惊喜的机会。杨旭已对自己的新赛季给出了“打入7、8球”的目标,首先要做到,然后是争取更好。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黄希扬(重庆力帆)

  埃尔顿加盟重庆队的经历被证明是失败的,但“球型闪电”关于黄希扬“很像米库”的赞叹很言之有物,这更可理解为重庆足球若要崛起(首先是保级),必须靠本土球员的强力支撑。新赛季重庆队很显幸运地“归去来兮”,这是25岁的黄希扬在迎来球员生涯黄金岁月关键时期的难得机会。曾经的“08之星”,到了真正闪放光芒的时候了。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赵宏略(大连实德)

  不论大连队战绩如何,年轻新锐的涌现总有保障,李凯、李学鹏等年轻人之后,21岁的赵宏略在上赛季为数并不多的登场机会中体现出了成为中超顶级边路球员的素质,他有身体有拼劲儿,更在时刻体现聪明的头脑;防守积极同时,犀利的突破前插很有可能成为他叫响中超的法宝。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祝一帆(北京国安)

  如今的北京国安,后腰位置实力之强,已成中超现象,除了有口皆碑的外援马季奇,杨昊与黄博文两人携手成为了当前国家队后腰位置的必选主将,而在这两人之后还有22岁的祝一帆。虽然上赛季出场机会并不多,但祝一帆的大局观与脚法已成为了京城球迷的重要谈资。同一位置上有多位强手,这是祝一帆博出位的难度,但同时也是他成长、积累经验的保障。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胡人天(天津泰达)

  出生于四川,足球生涯起步于沈阳,如今在津门闯荡,或许正是这样的成长轨迹使得19岁的胡人天有着与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在头脑清醒、技术细腻同时,他的冲劲儿尤其是个人特色。上赛季他已在多场比赛中担任了蒿俊闵的替补,如今蒿俊闵留洋发展,胡人天无疑是得到了宝贵机遇。如果能在边前卫位置上赢得固定戏份,他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佳新人”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马龙(山东鲁能)

  鲁能足校是中国联赛中后备力量培养的佼佼者,大量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接连涌现,甚至使得“鲁能提拔新锐”的力度问题最能引出争议,就在新赛季即将拉开前,20岁的马龙已连续抢镜,1月下旬“连鲁”热身赛上,是马龙打入的制胜球;2月下旬亚冠客场击败广岛三箭的比赛中,是马龙助攻韩鹏打入制胜球,我们理应相信,3月下旬展开的新赛季中超,马龙会有更多的精彩发挥。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高迪(山东鲁能)

  与马龙一样,20岁的高迪在鲁能足校的成长过程中也经历了U-15、U-17的冠军励炼,这位国青主力前锋在07年亚青预选赛上曾有单场打入5球的抢眼发挥(对阵中国澳门);在09年首次代表鲁能一线队出场时,就于亚冠赛场收获了入球(对阵印尼斯里维加亚);09年8月入选国奥队,并在对阵津巴布韦的首次正式亮相中取得入球,仅看这几则相应履历,就能感觉出关于“高迪特点接近李金羽”的评语味道。当然,高迪、马龙以及文烁、夏宁宁等人一直被寄予厚望,就看能否在鲁能找到发展机遇与线索。

2010中超十大期待新星:津鲁五席热门天才入申花

  冯仁亮(上海申花)

  作为本文最后提及的一个人选,冯仁亮也是最能佐证“本榜单排名不分先后”的一个,这位与马磊磊一同成长起来的天津希望之星,两年前的表现力与潜质被认定“在马磊磊之上”;因各种原因无缘在津门继续发展,如今的冯仁亮已正式加盟上海申花,我们又听到了布拉泽维奇关于“冯仁亮的潜质比毛剑卿更好”的评语。这位天才究竟有多好,我们在新赛季里拭目以待。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