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之水原三星:架子不倒的骆驼 格式化之后获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水原三星队在2008赛季获得了韩国的双冠王,车范根也因此得到了韩国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但是2008年年底的一场人员变动使得庞大的水原三星王朝出现了动摇。

  在主力阵容中,两名前卫主力辛永禄和曹元希远走欧洲,后卫马特去了日本J联赛淘金,这造成了年初在南海集训的时候,水原三星队老的老少的少,缺乏中生代的实力球员。李玮峰的加盟只是填补了水原三星防守的空缺,但是对于整个球队的实力提升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

  在今年的K联赛中,水原三星早早地就出现了掉队。联赛开幕3负1平,1个月后才战胜釜山偶像队得到自己的第一个联赛三分。而第二场联赛胜利更是让水原球迷们整整等了2个月之久。

  最终,水原队在联赛中8胜8平12负,只获得了联赛第10名。进球29个,失球则有33个,这是近5年来,水原第一次在联赛中得失球上出现红字。当然,也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现实,水原三星队制定了很好的年度战略。

  在6月前的亚洲冠军联赛上,水原主帅车范根发出了保卫K联赛的呼吁,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上,虽然国内输得灰头土脸,但是并没有在国际上丢脸,达到了小组出线的目的。

  随后为了再次获得亚冠联赛资格,水原三星队抱定了一定要在足协杯上夺冠的决心。韩国足协杯的参加球队包括K联赛、国家联赛(相当于K2的企业队)以及大学生队。水原三星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5月13日对阵国家联赛的休梅尔队。

  这个休梅尔队北京和辽宁的球迷应该比较熟悉,该队在最近今年经常到海南和海埂集训,与中国球队进行比赛,基本上每次都输国安3个球左右。但是当时还有亚冠联赛,身心疲惫的三星队攻势乏力,只是依靠李玮峰在下半时发威打进的一球,1比0小胜晋级。

  第二轮抽签,7月1日水原队抽到了客场,对手是同为K联赛球队的釜山偶像,水原三星再次以1球小胜对手晋级8强。

  7月15日,水原得到了主场机会,对手是全南天龙。这时候,为了帮助前锋线上孤掌难鸣的埃杜,水原引进了曾经在中国深圳和国安以及在日本广岛踢过球的巴西前锋迪亚戈。而韩国国家队队员金斗炫也从英国归来,他们俩为球队的进攻多少带来了一些起色。结果,水原靠主场3比0大胜全南天龙,迈出了足协杯卫冕的关键一步。

  10月7日,水原三星和今年的K联赛常规赛冠军全北汽车在半决赛中相遇,水原抽签得到了有利的主场,迪亚哥在比赛中踢疯了,上演了个人帽子戏法,结果水原3比0淘汰对手进入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后来在K联赛季后赛中后成程发威的城南一和队。

  韩国2009年足协杯决赛是在11月8日进行的,城南一和的外援莫塔-拉杜奇在第27分钟打进了一球,但是终场前2分钟,水原队获得了一个点球,埃杜将球罚进,最终双方120分钟1比1打平。互罚点球的时候,李云在扑出了对手的射门,最终水原三星以点球决战4比2的比分取胜夺冠,再次圆了自己的亚冠之梦。

  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水原三星队早早就结束了今年的联赛征程,该队正在蓄积实力,准备东山再起。根据韩国方面的报道可知,目前水原三星已经肯定不会再和前韩联赛最佳外援埃杜续约,而迪亚哥是否会留下,目前还是未知数。目前可知,外援中只有李玮峰铁定会为水原继续打拼。

  不管怎么说,2008赛季狂攻滥炸的水原三星进攻线在2009赛季只进了29个球,排名联赛倒数第三,显然车范根迫切需要加强球队的进攻实力。所以如何在明年的联赛前找到合适的外援,在内援的补充上是否有所突破,将是水原三星队所面临的挑战。(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