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超之阿德莱德:中国球队的克星 曾获08年亚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亚冠赛上,澳大利亚依旧有两支球队获准参加。尽管阿德莱德联 仅是2008-09年A联赛亚军,但亚战经验却远胜于墨尔本胜利。自2007年澳超首次有球队加盟亚冠之后,4年中仅有阿德莱德获得了3次参赛机会,可以称得上是常青树级别。

  上赛季防守最佳球队

  阿德莱德是澳超最早为中国球迷熟知的球队,这是因为曲圣卿曾经加盟该队。而在澳大利亚联赛改制之后,阿德莱德的成绩一直相当稳定,因而屡屡获得参加亚冠赛的机会,上赛季再获常规赛和季后赛双料亚军,当时的表现与墨尔本胜利相差不多。

  2008-09年A联赛中,墨尔本胜利与阿德莱德同积38分,连净胜球都一模一样。当时墨尔本胜利是进攻最强的队伍,而阿德莱德在21场比赛中仅失19球,是防守最出色的队伍,其它队伍中,与其最接近的昆士兰也比他们多失6球。

  目前的主教练维迪马尔于2007年5月2日之后开始执教阿德莱德,正好是经历了澳超球队刚刚加盟亚冠之后的所有阶段,由于阿德莱德曾经两次与中国球队交手,中国球迷对其并不会陌生。维迪马尔也是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籍教练,球员生涯最早就是从阿德莱德开始。

  阿德莱德靠防守打天下,后防线上最为核心的球员是巴西外援阿莱莫,此君加盟阿德莱德之后就迅速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目前司职右后卫,边路防守能力一流。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卡西奥正是出任左后卫,在本赛季17场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两名巴西边后卫,再加上出生于英格兰布莱克本,身高达1.97米的中后卫康斯维特构成后防核心。

  本赛季排名垫底

  尽管阿德莱德防守出色,但进攻能力相当烂,这也是他们目前在A联赛中垫底的最大原因。截止到上周末,A联赛已经进行17轮,已经接近尾声。但贵为上赛季亚军的阿德莱德本赛季极其低迷,在周末刚刚结束的A联赛中,0-2再负纽卡斯尔。

  这样在扩军后的10支澳超队伍中,阿德莱德依旧垫底,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参加亚冠的两支澳超队伍冰火两重天,墨尔本胜利目前积31分高居榜首,而阿德莱德仅积17分。

  阿德莱德变成这样,就是由于进攻能力太弱。17场比赛中仅打进14球,平均一场比赛还打不进1个球,而目前进攻能力第二弱的队伍也要比他们多打进5个球。目前队内的巴西外援前锋克里斯蒂亚诺身披9号球衣,在目前的17场A联赛中每场都获得出场机会,仅仅打进3球就已经是队内第一射手,在澳超总射手榜上仅列第21位。

  而另外一名加纳外援前锋奥乌苏更是仅打进1球。阿德莱德整体进攻能力较差与锋线球员发挥欠佳有着相当大的关系。目前全队没有绝对的火力点,也使得总体进球数始终无法提升。而进攻能力不佳,也影响了全队排名进一步上升。如果明年亚冠赛之前没有明显改善,中国球队与其相遇还算是相当不错的事情。

  中国球队克星曾获08亚冠亚军

  尽管目前阿德莱德战绩不佳,但依旧不可小视,这是因为每当中国球队与其相遇时,总会触霉运,从这一点上来看,也可以算是中国球队的克星了。澳超队伍已经有过3年亚冠征战史,阿德莱德两次参赛均与中国球队相遇。

  首次参赛是在2007年,当时阿德莱德与山东鲁能分在一组。山东鲁能刚刚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以巨大优势获得冠军,正是如日中天之际。但阿德莱德与其交锋时主场0-1小负,客场却2-2逼平山东鲁能,后面一战正是阻击山东鲁能的一场重要比赛,使得鲁能最终与城南一和同分而未能从小组出线。

  当年看似山东鲁能交锋战绩占优,但正是因为受到对手的强力阻击而无法从小组出线,从结果上来看,吃亏的还是鲁能。

  而2008年亚冠赛上,阿德莱德与长春亚泰分在一个小组。当年亚冠新兵长春亚泰的表现相当不错,在最后一战之前还保持不败的战绩,而且客场曾经逼平阿德莱德。在最后一轮主场再战对手之前,积分仅比对手少2分,只要主场获胜,就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

  但最终中国球队再受阿德莱德强力阻击,最终仅仅是战平对手,失去了非常好的出线机会。而当年的阿德莱德在此后一路运气颇佳,先后淘汰日本的鹿岛鹿角及乌兹别克的本尤德科后杀进决赛,最终获得2008年亚冠赛的亚军。

  综合看来,这是一支矛盾重重的队伍,曾经有过辉煌经历,也曾经在阻击中国球队时占据优势,更是上赛季A联赛亚军。但尽管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中国队伍与其交手时也不可轻敌,应充分利用其进攻能力不佳的弱点而取得优势。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