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盼用亚冠让侮辱者闭嘴 鲁能玩笑:千万别碰钢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34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12月7日16点,2010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32支球队将按照东亚(E-H组)和西亚(A-D组)两个大区分组。和09亚冠抽签不同,此番亲临抽签现场的只有河南建业总经理杨楠。12月6日,抽签前一天,本报记者组采访了四支参赛球队,除了长春亚泰渴望碰到强队外,其他球队都希望有份好运气。

  亚冠抽签,中超冠军国安队并没有派人前往。“以我为主!”主帅洪元硕对记者说,显然,除了有份好运,洪老爷子更看重自己的努力。队员们显然憋着一口气,他们的目标是:打好亚冠,为国安正名。

  洪元硕很务实,“我们希望取得突破,争取小组出线吧!”中卫郎征说:“好成绩谁都渴望,不过咱得切合实际。我想,谁都不会妄想吧。”

  国安夺冠后,外界诟病不少。对于众多“不服”的声音。一位队员说:“外边那么多风言风语不可能不在乎,所以,我特别希望用好成绩让那些侮辱国安队的人闭嘴!”

  再次参加亚冠,亚泰信心十足。总经理刘玉明表示,“明年亚冠目标至少小组出线。”而以王栋为代表的球员则称,“希望碰到J联赛和K联赛的冠军,像个爷们硬碰硬杀出血路,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

  沈祥福入主亚泰,目标是中超冠军和亚冠最好成绩。“高洪波带队的时候,我们亚冠小组赛差1分就出线。这次,我们可以比较一下沈祥福和高洪波,谁更适合外战。”一位俱乐部官员说。队员们则更渴望与强队过招。王栋表示,“08年的时候,我们没有输给韩国浦项制铁,他们现在拿了09年亚冠冠军,现在看看大家到底有多大差距。都说J联赛是最强的,和他们的冠军鹿岛鹿角比赛应该是最有分量的。”

  第一次参赛的河南建业,派出了美女老总杨楠去吉隆坡“看签”。而在昆明参加教练学习班的建业主帅唐尧东,对于即将开始亚冠抽签,并不十分关心,但他还是强调,“征战亚冠的建业不仅代表和河南,更代表中国。”

  唐尧东希望尽可能地避开强队,毕竟这是建业的亚冠处子秀。“亚冠和中超都要尽力打好,不会有保一个放弃一个的想法。”据悉,建业在昆明的冬训结束后,将前往韩国拉练,并尽量多打一些热身赛,也算是找找外战的感觉。

  尽管无人参加周一举行的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但鲁能却对2010亚冠充满期待。“亚冠小组出线”依旧是俱乐部高层在新赛季所肩负的使命。而队员们则对09亚冠失手于印尼球队耿耿于怀,“希望印尼斯里维加亚能够在附加赛中出线,如果能够再跟他们分到一组,我们必报一箭之仇!”一位队员说。

  副队长刘金东表示,“参加亚冠的球队实力都非常强,不管遇到哪个对手,我们都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避免再次上演09亚冠最后一战被翻盘的悲剧。”

  不过,鲁能将士并不惧怕与澳大利亚人同组,“我们不怕那种打法,即使被分在中、日、韩、澳这样所谓的死亡之组,也不会丧失信心。”

  09亚冠,鲁能跟大阪钢巴同组时两度被击溃,队员们也深刻体会到实力差距之大。一名年轻队员开玩笑称,“千万别再跟钢巴同组,那等于直接少了一半出线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