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京津德比受困潜规则 国安夺冠军没被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49  体坛网

  马德兴述评 在泰达体育场一片和谐的气氛中,国安队收获了0比0。终于,国安重新登顶了!那边,中国足协高举着“大棒”——大格被停赛7场、罚款5万;这边,国安高喊着“看谁再说足协‘偏袒’国安”、“国安被内定冠军”!但就在这样一唱一和的和谐气氛中,国安队终于登上了积分榜首位。而且,如今整个中超联赛的冠军走势也可以说基本明朗了——国安将会如愿以偿地拿到第一个冠军。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江湖、江湖的学问!

  “变味”的京津德比

  说实话,本场比赛之前我最不希望的结果就是0比0,只要分出胜负,不管谁赢都可以,但我知道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一个平局!为什么?因为如果不是平局,那中国足球也就不叫“江湖”了。

  从整个中超联赛的形势来说,需要国安与天津战平。只有战平,才能使得中超联赛的所谓“悬念”还能继续存在下去——至少,积分榜前六名还是只相差2分,这六支球队依然还都保持着夺冠的希望。似乎中超联赛很“热闹”、“有悬念”。但实际上,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国安“被内定”的形势发展。

  从京津之战本身来说,只有是平局,才能平息津门球迷的怨气。本来,京津之战应该在10月5日进行,但为什么先是要改到14日进行,然后又要把开球时间从晚上19时30分改为16时开始。其中的“奥秘”是什么?不用我多说,稍微了解点中国足球的人,其实都看得出其中的玄机。而且,赛前,天津方面有关领导出面,大谈稳定问题,千万不能出事。

  说白了,只有平局才是最和谐的——几方的利益都可以得到保障:一方面帮助国安去夺取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另一方面也让天津队的利益不会受到太多损害;再者,平局的结果更可以确保现场观战的球迷不会出现意外事件,尤其是津门球迷,因为至少天津队没有输球,也不可能闹出大动静来。换而言之,只有平局的结果才能确保几方面的利益都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也正因为此,因而京津之战注定必将是一场平局。有人会说,我这是在胡乱猜测。对于这样的观点,我不想多加评论,我只是想说一句:什么是中国足球?这就是中国足球!比赛只是一场“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功夫在诗外”——一言蔽之。如果连这一点都无法理解的话,自然也就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足球这些年越搞越乱、水平越稿越差了。在之前的多篇观感中,我曾反复提及《潜伏》中的那句经典台词——“那帮当官儿的,满嘴都是主义,其实肚子里装的全都是他妈的生意!”这是一个充满了“交易”的世界!

  国安没“被内定”?!

  如果明白了为什么说中国足球是一个“江湖”,了解了什么叫做这个世界充满了“交易”,也许你也就理解了昨天为什么中国足协要对北京国安痛下“狠手”——对大格实施停赛;今天为什么京津之战注定将是一场平局!

  这么长时间以来,“内定”一说甚嚣尘上,尽管中国足协始终否认,但口说无凭。就在此时,大格撞到了“枪口”上,于是,中国足协对大格痛下杀手是必然的,因为只有对大格痛下杀手,才能证明没有“偏袒”国安!于是,这才有了国安方面的叫嚣:“如果足协要‘内定’我们夺冠,怎么可能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处罚我们国安的队员呢?”可实际上处罚国安与“内定”国安属于截然两个不同的概念,什么是“欲盖弥彰”?因为越是要“内定”,只有越表现出不是“内定”,才能证明“内定说”是荒谬的。这就是江湖中的“学问”。

  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天津队与国安队的比赛是安排韩国裁判执法,以显示公正。但之前国安队一系列的比赛呢?当然,有关方面肯定会这么说:“国安与河南队的比赛不是没有联系到外籍裁判吗?这次一联系到了,不马上就安排了吗?”看看这样的解释,显得有关方面是多么的“无辜”!这,恰恰就是其中的“学问”。中国足球这么些年来,就是不断用一个错误去掩盖另一个错误,因而才进入了万恶不赦的恶循环。

  如今,国安终于“登顶”了。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在还剩下三轮的比赛中,国安队有两个主场,而且这两个主场比赛拿满全分是相当有可能的。尤其是下一轮主场对阵广药队,之前有报道说,广药方面开出35万元人民币的价码,希望广药队客场阻击国安队。但这又是一出“戏”,仅此而已,权当一个笑话,一笑了之。

  千万不要以为我跟国安有什么“仇”,如果要有仇,这个赛季尚未开始的时候,我也不会预测国安是第一夺标热门。我之所以这么说,只是希望各位明白“江湖”的概念,尤其是中国足球这个“江湖”。

     [独家揭秘重罚铁证]  [足协激动:感谢天津球迷]

     [托马西:北京别高兴得太早]  [肉搏配不上第1德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