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压之下曹阳不带刀只带盾:泰达已没有再输的空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天津报道 每次重大比赛,曹阳在赛前到大球场开始热身前都会习惯性地独自沿着场边散步,同时思考一些和比赛相关的事,14日下午也不例外,只是这次曹阳散步的时候表情格外凝重。前一天踩场的时候,曹阳就告诉过记者,与北京队比赛,压力真是太大了。

  早在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就不断有天津市领导、泰达集团领导到泰达俱乐部给球队开会,核心思想只有一个:打国安队的比赛一定要拼出精神,不能丢脸。联赛即将在月底结束,争冠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泰达在连赢两场之后刚刚看到了一丝夺冠的曙光。但是本赛季第一回合在工体与国安的大战险些酿成社会影响很差的事件,这次稍一不小心,泰达的主场肯定会上演升级版的“大战”。多种原因和背景之下,一场原本普通的中超补赛让身为队长的曹阳备感压力和紧张。

  “这场比赛我们至少不能输给国安,”曹阳告诉记者,“一旦比赛输了,不仅完不成任务,更有可能是导致球迷情绪失控,因为第一个回合输给国安,泰达已经没有空间再输了。这样的话,我们是不能贸然进攻的,至少先要保证不丢球。”其实不光曹阳,泰达队上下全都感受着这种压力。赛前主帅左树生正是基于这一点才特地嘱咐曹阳要看好后防线,不要轻易压上。

  “看好后防线”成了曹阳本场比赛的唯一标准,面对令人窒息的压力,他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仅全力组织泰达的每一次防守,而且自己还两次挡住了国安的必进之球。第58分钟,马丁内斯左路高速突破横传禁区外中路,杜文辉在弧顶处起脚打门,皮球打在了及时回防的曹阳左腿大腿内侧,球被封堵出禁区,而曹阳因此也有些受伤。“那个球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左导让我看好后防线的真正用意。可以说这个球是个危险信号,提醒我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小心谨慎。”曹阳赛后仍心有余悸。最危险的一刻发生在第82分钟,马季奇将球传入禁区,马丁内斯面对泰达队门将侧身挑射,原本力量不大的射门,由于泰达队的后卫和门将出现了配合失误,此时杨君已经出击,何杨和凯莱都已经失位,皮球眼看就要滚进空门,曹阳飞一般冲到球门线上将球踢出底线。“千万不能丢一个球,”曹阳这样解释自己的两次飞身救险,“一旦被国安进球了,他们一定会马上全力防守,我们再去扳平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丢球的话,球迷的情绪一定会爆发,到时候发生什么事真就不好说了,所以就从照顾球迷情绪的角度出发,我们也不能有半点闪失。”

  为了防止球迷情绪发生波动,曹阳甚至在第一次救险受伤之后都没敢表现出疼痛的表情,“看见我受伤球迷万一激动起来怎么办,我只能装得不是很疼。这两天我们球队上下反复强调的就是这个,可以说我们不是在打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是在完成一项任务。”

  曹阳最终于队友们一起完成了任务,场面虽然激烈,但他们与北京队没有发生任何冲突,哪怕是轻微的推搡都没有。而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没有任何人出现过异议,曹阳更是死死地守在后防线上,一次又一次地化解对方的进攻。这与上一场对青岛的比赛中,那个呼啸狂攻到对方禁区,并破门建功的带刀护卫完全不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