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只想安心准备比赛 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什么样的大赛、什么样的场面都经历过了,这个时候,我只会让自己更加平静。”当很多人认为从来没有带队保过级的吴金贵可能不堪保级重压时,他却是异常的镇定。

  根据一直以来的惯例,绿城队上周六打完比赛,周日恢复性训练,周一放假一天。吴金贵没有因为接下来的比赛而刻意作调整。他如往常一样,没有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僻静的基地里。他回了趟家,陪伴家人,顺便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

  因为吴金贵,这两天,有关绿城与申花比赛的话题,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对于外界的声音,吴金贵一听而过。“我们只想安心准备比赛,不想让足球以外的事情影响到球队。”

  从今天开始,吴金贵将带领绿城队进入正式的备战期。因为对申花队的情况非常了解,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备战期,吴金贵肯定会有的放矢地进行安排。“我们和以前一样,提前一天到客场。而且,杭州离上海这么近。所以我们会在16日到上海,也会正常地到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

  前天,提到联赛的保级形势时,吴金贵曾表示,现在不是保级的就是要争冠或争亚冠的,所以,联赛的公平性和真实性可以得到保证。但重庆队近来状态的神勇,以及上轮深圳和成都队的胜利,让外界对比赛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吴金贵是否也需要重新审视目前的保级环境?

  “宋老板的态度非常明确,不管其他球队有什么情况,我们要打好自己的比赛。现在我们还有领先优势,命运掌握在我们手里。”吴金贵说,“现在的形势的确非常严峻,但我们不会在意外面的情况,我们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

  去年,绿城队在上海阻击申花,让申花的冠军梦在最后一刻破碎。所以,这场比赛,申花必然会带着复仇的心态迎战。而这,实际上是带给了吴金贵“额外”的压力。不过,金贵对此看得很开:“过去有过什么事情,影响到现在的态度,这也很正常,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但去年绿城不是我带的,我现在只是救火教练。时间紧,人员少,困难确实很多。但不管困难多大,我必须认真面对,我会尽我最大能力打好比赛。”

  本报记者 徐宏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