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赛前三词紧急动员 陕西球迷打横幅助威绿城?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昨晚开赛前,绿城老板宋卫平出现在黄龙体育中心绿城的球队更衣室,在战术板上写了个“1/3”,他说:“我们现在降级的可能性是三分之一。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去拼,拿下陕西队的可能性很大。”这比起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心中的“五五开”,乐观了不少。开赛后,远道而来的陕西球迷挂出了一条十分有趣的横幅,上面竟然写着“绿城保级无忧”。陕西球迷还真是有先见之明,绿城最终以1∶0战胜陕西队,取得关键的3分,也印证了宋老板的乐观有理。

  1/3、决心、信心 宋老板赛前紧急动员

  昨天下午5点半,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绿城队正在黄龙体育中心的球队更衣室里开准备会。这时,老板宋卫平大步走了进来,一脸严肃。当球队面临降级危机,十万火急之时,他再也坐不住了,早早地来到黄龙,给球员上堂动员课。

  球员们已经很久没看到老板了,此时都感到有些意外。曾在党校当过老师的宋卫平很习惯地从吴金贵手中拿过笔,在战术板上写了三个词——“1/3”、“决心”、“信心”,接着就给球员上课。

  “我们现在一半在河里,一半在岸上,降级可能性是三分之一,再不努力,就要回去踢中甲了。”宋卫平开始分析形势,“跟陕西的这场比赛我们绝对输不起,平了还有机会,输了就机会渺茫。”

  老宋希望球员都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和决心,他说:“要把这场比赛当做最后一战来打。”

  他还向球员灌输信心,“大家都要有信心,只要团结一心,勇于拼搏,我们也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赢下这场比赛的可能性很大。”

  绿城绝杀陕西 沈强激动得打翻了茶杯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可没有宋卫平这么乐观。“这几个星期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这场比赛前,我觉得我们有一半的降级可能。”

  反倒是陕西球迷更乐观,他们逗趣地打出横幅,上面写着“浐灞夺冠有戏,绿城保级无忧”。

  全场比赛的剧情似乎大部分朝着沈强担忧的方向发展,陕西队力阻绿城进球,场面火药味极浓,他们的队长李彦甚至腿上多了两个血洞,被送往医院。

  不过,陕西球员在进攻上却像是磨洋工,几脚射门甚至被球迷用“臭不可当”来形容。

  当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大家以为山穷水复疑无路时,绿城竟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马成将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乔尔丹前点垫射,维森特补救不及,将球挡入自家大门。

  现场两万球迷顿时全部起立,大声欢呼。沈强也激动地跳了起来,一不小心,还打翻了茶杯,茶汤都差点流到宋老板那去了。不过老宋毫不介意,比赛结束后他还站了很久,注视着球队走到场边感谢球迷。他走出球场的一路上嘴角一直往上扬。

  球场上,球员击掌相庆,互相拥抱,范晓冬则趴在草地上品味胜利。

  回到更衣室,吴金贵对球员们说:“感谢大家,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赢得了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

  “王宏有昨晚还发高烧呢,今天烧刚退就坚持比赛。现在付出终于收到回报。”马成说,“我都半个多月没笑过了。这场赢下来,大家保级信心大增。在更衣室,我们笑得开心极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