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塔尔:夺冠必须连胜京沪 鲁能仍是冠军有力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周二(18日)下午,鲁能的训练从倾盆大雨中开始,又在大雨中结束。图拔的魔鬼训练,加上如此糟糕的天气状况,队员们个个叫苦不迭。安塔尔像刚从河里爬上岸。紧接着10天内的三场恶战,让这位德甲强援也绷紧了神经:“两个(国安、申花)都是我们夺冠的竞争对手,必须要赢!”

  经过魔鬼训练的洗礼,安塔尔还是满面笑容。“今天的训练真够苦,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努力训练,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能够换来周六比赛中对申花的胜利,这是最基本的。不仅这场,接下来对北京、对长春、对青岛的比赛都非常关键。青岛跟鲁能在同一个省,在任何时候,德比都是最具分量的比赛之一。”安塔尔认为,周六(22日)的对手申花积分在鲁能之后,但他们的实力非常强。“中国俱乐部除了鲁能,申花和国安实力也十分强大。跟他们的比赛,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虽然申花本赛季客场成绩非常糟糕,9个客场4平5负无一胜绩,安塔尔还是高度戒备对手。“并不能因此就认为周六的比赛我们可以轻松了。我不知道申花现在情况如何,但我们之前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我希望在周六的比赛中,我们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

  上轮客场2比1战胜陕西止跌后,鲁能的状态有所回升。安塔尔很享受那样的比赛过程,“那场比赛我们跟对手打成1比1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为球队打进了制胜一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愉快的记忆。”更让安塔尔开心的是,通过那场胜利,他明显感受到球队正逐渐走出低谷。“现在我们的状况比两个月前好了很多,当时太多人受伤病困扰始终找不到最佳状态。现在人员方面比较整齐,状态也进一步回升。”

  对陕西的那粒球,也是安塔尔本赛季为鲁能贡献的第四粒进球。相对于以往在德甲的表现,安塔尔在中国的进球明显少了许多。安塔尔解释说:“我只是一名中场球员,并不是一名前锋。我不仅要防守,还有创造进攻的机会。”

  当然,黎巴嫩人在德甲时能够打进更多球,是因为位置更靠前。不过,他并不抱怨防守任务太重,“职业球员需要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这远比我进24个球更重要。如果我最后只进了5个球,球队却夺冠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如果我进了10个球,球队却丢掉了冠军,那又有什么意义?”

  “对我们来说,夺冠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知道球迷、记者都希望球队能够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都是领头羊,但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尽管本赛季我们遇到很多困难,但相信鲁能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安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