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球员恢复训练合同悬而未决 足协准入制度存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3:20  北京晨报

  

  在经历了周二的罢训之后,天津泰达队员24日下午归队,也令“罢训危机”暂时缓解。但实际上,俱乐部与球员的劳资纠纷并没有完全解决。而且从赛季初的“合同门”来看,这次罢训并不仅仅是一场闹剧这么简单。

  罢训风波暂时缓解 合同问题仍未解决

  在采取了一天的罢训后,泰达队员24日下午回到了团泊洼泰达训练基地集中。不过俱乐部的高层领导并没有出面,只是由于根伟和穆建新两位副总经理出面和教练组进行沟通和安抚队员情绪。

  24日下午5时,泰达队员参加了训练。因为俱乐部方面希望能尽快平息此事,因此给出了“先训练,然后再谈合同”的承诺。在俱乐部这样表态后,队员们也同意前往训练场。

  事实上,现在平息队员们的抵触情绪已经成为俱乐部的当务之急。因为此前已经有消息称,某些主力队员甚至表示,如果合同问题不妥善解决,他们很可能拒绝参加本周中超联赛。所以泰达俱乐部也采取了紧急公关,终于暂时缓解了这次危机。

  合同是否有猫腻

  实际上,这个问题早在联赛初泰达爆出“合同门”的时候就该被提起——如果按照队员们所说,他们中的很多人因为不满俱乐部的合同条款而没有签字,那么他们是如何获得联赛参赛证的?

  为了了解球员办理参赛证的程序,记者也采访了某俱乐部负责相关事宜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合同的话,那么参赛证肯定是办不下来的。”不过当时这位工作人员也透露,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即在足协规定的注册日期前,某些球员还没有和俱乐部最终签订合同,在说明情况后,有关方面也会通融一下,同意之后补交合同证明,但拖后的时间也不能太长。

  在4月份泰达爆出 “合同门”事件之后,记者就曾咨询过足协,当时足协给出的说法是:泰达的注册没有问题。在本次罢训之后,足协方面也表态称,合同问题属于泰达俱乐部的内部问题。那么在某种意义上,这些没有签订合同的球员是不是就是“自由身”了?如果这些球员希望转会海外俱乐部,那么足协能否出示转会证明?除非外界所传说的“阴阳合同”确有其事。

  足协准入制度存弊端

  实际上,泰达俱乐部从“合同门”到罢训,并不仅单纯是俱乐部的问题,足协在球员的准入制度上也存在弊端。记者了解到,很多俱乐部除了上交给足协的合同外,一般还会有附加合同等。而俱乐部交给足协的合同很多都是粗线条的大概合同,足协认定的往往就是这份合同。外界也将这种方式戏称为“阴阳合同”,但球员真正的待遇并不在那份递交出去的合同上。

  如果足协方面能在球员准入方面规定得再细致一些,也许这种事情就可以避免。晨报记者 周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