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回应泰达质疑:处罚无任何不妥 停5场有何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23:04  新浪体育
足协回应泰达质疑:处罚无任何不妥停5场有何依据

足协重申处罚决定绝无不妥

  新浪体育讯 针对天津泰达俱乐部就纪律委员会处罚谭望嵩一事所表达出的不满态度,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6月17日晚接受新浪体育采访之时表示: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并无不妥,足协认为这个处罚很恰当,谭望嵩的动作属于严重犯规,按照规定,严重犯规最少停赛三场,但并无停赛上限,因此并不是说没有认定是暴力行为就不能停赛5场。

  处罚谭望嵩一事完全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单独进行处理,对于这样一个处理结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这是纪律委员会经过仔细、认真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联赛部支持纪律委员会的这个决定,认为目前的处罚结果公正、合理,是一个很恰当的结果,并无任何不妥。”

  对于天津泰达俱乐部在发给足协的那份材料之中的一些情况说明,马成全也分别进行了解释。

  首先,对于天津泰达俱乐部指出的“谭望嵩的动作属于非暴力行为的犯规,为何又在红牌之外追加处罚停赛五场”的这一点,马成全表示:“绝不是说只有暴力行为才能进行5场或者5场以上的处罚,中国足协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之中已经明确写明,严重犯规最轻的处罚就是停赛3场、罚款15000元,纪律委员会在这个基础上经过研究、讨论,认为谭望嵩的这个犯规动作具有一定程度的侵害性,有可能会给受害者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在最低限度的基础上追加了2场处罚、10000元的罚款,最终形成了5场停赛、罚款25000元的决定。”

  马成全认为,纪律委员会的这个决定是非常恰当的。“首先,纪律委员会对谭望嵩犯规动作进行了反复的研究,认为他当时的行为确实不是属于球场暴力行为,因为他也是在有可能争抢到皮球的前提做出的动作,但这个动作却是一个严重犯规的动作,纪律委员会是根据这个动作的性质与恶劣程度做出的处罚。其次,纪律委员会并没有进行感情用事,尽管之前很多媒体与球迷一致认为应该给谭望嵩进行重罚,但纪律委会员是根据事实依据来做出的处罚。结合今年联赛此前的11例处罚,本着前后处罚保持一致性的原则做出的这个处罚。”

  对于天津泰达俱乐部指出“纪律委员会不应以谭望嵩以前受处罚作为这次处罚的依据”,马成全表示,在这次下罚的处罚通知之中,并没有这样的文字说明,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处罚完全就是因为这次谭望嵩的动作而形成的决议。

  此外,天津泰达俱乐部还指出“纪律委员会不能仅仅由非足球专业的法律人士搬弄条文来决定判罚以及判罚的程度”这一点,对此马成全更是明确表示:“纪律委员会的人员组成绝不仅仅是法律界的人士,还有两位资深的足球界专家,因此绝非像天津俱乐部所质疑的那样,因此历次处罚从来都是有足球界专家共同参与、共同做出的决定,完全符合程序。”

  最后,马成全还对球迷与媒体质疑的为何“骂人的比打人的处罚还要重”(此前北京国安队的周挺受罚6场)进行了解释:“周挺的情况与谭望嵩是不一样的,周挺当时是辱骂裁判,是侵犯比赛官员,所以要加倍处罚,所以在停赛三场的基础上加倍处罚为6场,而谭望嵩侵犯的对象是球员,而不是官员,这才是为何骂人就要比打人的处罚程度还要重的根本原因。”(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